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2—— 万里长城今犹在,自由女神能安否?

2020
05/07

+
分享
评论
孙新颜
A-
A+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万里长城今犹在,自由女神能安否?生命的意义为何,全在于你的选择……

4月27日以来,《新闻联播》连续四天播发重磅国际锐评,其中有三篇都直接点名蓬佩奥。4月27日,《国际锐评: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奥正把自己变成人类公敌》;4月28日,《国际锐评: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已经突破做人的底线》;4月29日,《国际锐评:急于“甩锅”的美国政客还想隐瞒多少疫情真相?》;4月30日,《国际锐评:企图胁迫世卫组织的蓬佩奥正在向全世界叫板》。

在美国疫情确诊人数突破百万的危急时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是集中精力为抢救美国公民生命而奔波,而是企图对世卫组织搞政治胁迫,悍然站到了全世界的对立面。蓬佩奥多次散布“实验室病毒泄漏”“病毒人为制造”等谣言。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防控不力、应对失措的美国政客及其跟班开始了从“污名化”中国到“甩锅”给中国,再到炒作“天价赔偿”的“疫闹”把戏,令人不齿。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聪明用脑,善良用心。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5月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敦促全世界团结起来,击败新冠病毒。他强调,团结是新冠病毒的解药

相由心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美国医疗技术虽然比我们先进,但他们只顾甩锅、指责别人,自己的疫情却失控了。君子求诸己,而我国虽然医疗技术不如他们,但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控制了疫情,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毫无保留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者有感而发连续创作了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文章:《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2——万化根源总在心》、《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3——莎士比亚太难了需要杜甫、苏轼疗愈心灵》、《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4——论语背后隐藏着大智慧》、《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5——分级诊疗哲学体系与医联体生态系统》、《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6——善良比聪明更重要》、《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7——如何做到“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8——大禹治水与诺亚方舟》、《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9——生命意义为何,全在你的选择》、《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0 ——王阳明的花与薛定谔的猫》、《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1—— 前浪的传承与后浪的崛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关键时刻文化起决定性作用。一阴一阳之谓道。科学格物致知日臻完善,但缺少与之相匹配的哲学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时代命题,在全球灾难面前显得尤为重要,必将发挥决定性作用。寻找大禹治水精神与当下需求的连接点,以溯民族精神之源流、辟与时俱进之路径,为生民“塑心”,为实践“立行”万里长城今犹在,自由女神能安否?生命的意义为何,全在于你的选择……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2——万化根源总在心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3——莎士比亚太难了需要杜甫、苏轼疗愈心灵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4——论语背后隐藏着大智慧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5——分级诊疗哲学体系与医联体生态系统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6——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7——如何做到“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8——大禹治水与诺亚方舟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9——生命意义为何,全在你的选择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0 ——王阳明的花与薛定谔的猫

阻止全球灾难需要中国传统文化11—— 前浪的传承与后浪的崛起

作者:孙新颜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