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铭使命担当 |“心悦读”研讨会

2020
10/28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悦读
A-
A+

2020年10月10日,“上海的建党往事”—“心悦读”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院党委组织“上海的建党往事”—《初心之地》“心悦读”研讨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理论培训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以深化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为立足点,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秩序恢复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院党委联合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举办“上海的建党往事”—《初心之地》“心悦读”研讨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理论培训会,特邀上海市师范大学苏智良教授开展专题讲课。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正副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代表、医路暖心计划项目组代表等1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主持。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兴东作会议致辞,对苏智良教授的莅临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鼓起不屈不挠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志气、脚踏实地的底气,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创新中谋发展,变局中开新局,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凝聚起推动市一医院转型发展的澎湃动力。医路暖心计划项目组赵立军先生代表项目组发言,谈到医路暖心计划旨在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文化建设为着力点,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促进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图书分享环节,《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作者、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结合创作心得,生动讲述了上海的建党往事。上海作为中国近代发展最快最成熟的城市,其全国工业中心的地位、国际化与城市化的不断演进,促进新思想在城市中迅速传播,同时社会结构的分化与新的城市社会阶级的逐渐崛起,共同搭建起马克思主义政党形成发展的基石。“老渔阳里2号”中校对的第一本《共产党宣言》、敲开贝勒路树德里3号的巡捕房密探、在柏德里700号并肩战斗的周恩来与邓小平……从一幢幢红色建筑出发,苏教授娓娓道出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

在读者分享环节,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军华副院长,作为抗疫先进代表,结合学习心得,讲述了他驰援武汉67个日夜发生的难忘点滴与深深感触,他说道,在抗疫一线党组织发挥着主心骨、定盘星的领导作用,将来自上海52家医院的135名医护人员凝聚成一支敢于斗争、不畏牺牲、信念坚强的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骨科主任蔡郑东同志,作为优秀党支部书记及“双带头人”代表,分享了骨科党支部建设心得,以及支部建设融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的经验做法。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处郭彦琨副处长,作为医院新一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读书体会,组工干部要依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口党支部潘佩培同志,作为95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她在抗疫斗争的现实考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真才实干的学习与思考。

在读者提问环节,内二党支部书记胡颖、临床药学科党支部书记吴佳琪分别就如何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及书籍编写初衷向苏教授提问,苏教授也结合实际一一回答。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一是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落脚点,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二是要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促思、以学促改、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问题解决实效检验学习教育开展成效,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担当作为,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以充沛干劲、诚挚态度、务实作风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文化内涵,推进互联网医疗,以安全高效、便捷、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扩大医疗服务的辐射范围和服务内涵;以有温度的医学人文,提升患者满意度,构建更为和谐的医患关系,更好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感谢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特别支持

【第1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2站】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3站】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南山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4站】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5站】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6站】四川省人民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7站】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第8站】临沂市人民医院专场:点击查看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学习,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教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