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编制”浪潮再度来袭

2019
03/1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财政部发文推进部分医疗机构编制改革;我国将重点发展社区养老;广州2020年全面实行分级诊疗……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儿科血液病房,早晨值班医生站在一个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简称急淋)的小孩床前和主任交班说:这是急淋的患者,话音未落,这个小孩操着一口浓郁的东北口音说:不,我是哈尔滨的。

【医界头条】

  • 近日,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中央宣传部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将被分类改革。(财政部)

  •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总理答记者问”上强调,“我们要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抓住民生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一件一件去做。” 李克强表示要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提升大病保险的报销标准。【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图片来源:中国网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提及民生问题,李克强表示,养老服务、托幼服务困难问题,已经引起政府重视,将重点发展社区养老、托幼服务。【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3月16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形势,会议明确2019年要完成三项“硬任务”【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 近日部分学生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问题,质疑食堂的管理,担忧孩子的健康,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组建联合调查组,并于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调查的最新进展情况。(新华网)

  •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霍勇在做客新华网2019两会特别报道时指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过去20年来持续上升,公众的预防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建议,要更好地完善分级诊疗医疗体系,让疾病预防、救治和康复形成有效的网络体系。(新华网)

【医界动态】

  •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5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发生山体滑坡致楼房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第一批调派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山西)中的8名医疗和心理专家组成专家分队,于15日晚紧急赶赴事发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第二批调派北京的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6人,已于16日晨赶赴山西驰援。(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杰呼吁,尽快落实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相关政策。【详情点击】(中国医药报)

【新政发布】

  • 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组建全国医用电声设备等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的公示》。公告称,为适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经研究,国家药监局拟成立全国医用电声设备等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组建方案见附件)。【详情点击】(国家药监局)

  •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建立“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长效监管机制意见的公告》。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形成持续整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拟研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的长效监管机制。【详情点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 近日,《广州地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向社会公布。《方案》明确,今后居民看病,首诊要到基层,如基层不能解决再往上转诊,到2020年,全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详情点击】(看医界)

【数说】

  • 万分之二: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要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27家: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27家医美机构上“黑榜”,其中,重庆与武汉两地的医美机构,最多曾被法院拉黑10次,拉黑原因多与欠薪与赔偿有关。【详情点击】(常有财)

  • 11种:近日,全球顶级杂志Nature发布研究称,乳腺癌是11种基因相差甚远的疾病,而且每一种都有不同的预后和治疗后复发的风险。【详情点击】(健康界)

【最前沿】

  • 近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科学家们在《ScienceTranslationalMedicine》期刊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几乎所有药片和胶囊都含有一些能够引发部分患者发生过敏或者刺激反应的成分。【详情点击】(生物探索)

  • 近日,Epic Sciences公司公布一项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其开发的液体活检技术可以帮助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预测抗雄激素疗法的预后,从而让医生和患者可以确定更合适的治疗。(药明康德)

【投融资】

  • 近日,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商Think Surgical宣布完成1.34亿美元融资,以完善其TSolution One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设备。(动脉网)

  • 近日,法国心脏植入电子器械研发公司Implicity宣布完成4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该轮融资的投资方有Serena、XAnge、Siparex和CapDecisif Management。(动脉网)

  • 据外媒获悉,医疗器械公司EnClear Therapies完成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hiel Capital、Bioverge、Sanford Biosciences和Presight Capital共同参与。(动脉网)

【览博】

  • #待我长发及腰,捐给癌症患者可好#许睿婷,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得知可以为患癌化疗的病人捐出长发,制作假发时,她把养护了3年多的齐腰长发捐了出来。癌症患者不仅要忍受化疗带来的痛苦,还要面临脱发的现实,许睿婷说:虽然剪头发时格外舍不得,但希望患癌女孩能自信面对病魔。

@touchfat : 这姑娘长得就好看……头发长短真的是不影响啊。随着以后进入社会会打扮,她会更好看。

@心理咨询师力老师:愿世界多一些愿意奉献的爱。

@草莓橡皮_:超过两指粗的头发我没有,但如果不嫌弃的话我也愿意捐,我头发挺好的,很黑很直很顺,只不过就是少。

#315晚会点名电子烟#用电子烟戒烟?别闹!研究证实:电子烟危害不比香烟小!很多人觉得电子烟对身体的伤害没有那么大,甚至当作戒烟的替代品。其实,电子烟是通过电池供能,加热一种溶液传送气雾供使用者吸用的产品,大多数电子烟液都含有尼古丁。

@ONEPACK一包营养:爱护健康,人人有责!为自己,为家人。

@啰里八嗦玥:电子烟真的要控制!危害比想象中大多了。

@二硕子的小迷妹:科普了。

【众说】

  •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水:以前,我国在世界上属于乳腺癌低发国家,但是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部分早期乳腺癌会出现病情复发和病情转移, 发展为晚期,而晚期乳腺癌患者治愈的可能性较小。【详情点击】(新华网)

  •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发展养老服务业要同时在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上下功夫,特别是盘活存量。例如,部分社区医院或者二级医院虽然具备基本医疗条件,但利用率不足。【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湖南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已经连续五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的二手房价下跌。但楼市整体降温趋缓,在一些城市出现“小阳春”,房价微涨。(中国新闻网)

  • 3月16日,澎湃新闻发现,涉事的6款“宝宝霜”产品均已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作下架处理。随后,澎湃新闻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涉事6款产品在京东的销售店铺,其销售客服均表示自己的产品未添加激素。(澎湃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国家计生委主任钱信忠获联合国首次颁发的人口奖

1983年3月18日,联合国人口奖委员会主席安瓦鲁尔·卡利姆·齐德霍利宣布,我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钱信忠获1983年联合国人口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印度总理英·甘地。这是联合国第一次颁发人口奖。

【冷知识】

高白细胞、血小板,高脂血症均会导致红细胞计数假性增高。

【狂野天气】

17-19日,北方气温节节攀升,华北、黄淮、东北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0-25℃左右。南方气温暂时被阴雨压制,20-21日升温达到顶峰,江南部分地区气温或逼近30℃,有初夏的感觉。不过下周中,强冷空气携风雨而来,气温自北而南大幅下跌。

经验显示,成功多因于赤忱,而少出于能力。胜利者就是把自己身体和灵魂都献给工作的人。—— 查尔斯·巴克斯顿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浪潮,编制,再度,医疗器械,电子烟,乳腺癌,详情,食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