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内首家!20亿大品种新剂型来了

2022
06/10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近日,越洋医药以新药2.2类提交的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缓释片的临床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这是国内首个申报的沙库巴曲缬沙坦缓释剂型。

精彩内容

近日,越洋医药以新药2.2类提交的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缓释片的临床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这是国内首个申报的沙库巴曲缬沙坦缓释剂型。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市场规模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127.2%。

27921654773253324 来源:CDE官网

沙库巴曲缬沙坦是由脑啡肽酶抑制剂沙库巴曲和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缬沙坦组成的复方制剂,临床上用于射血分数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NYHA Ⅱ-Ⅳ级,LVEF ≤40%)成人患者,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

目前国内已上市的沙库巴曲缬沙坦制剂为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21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合计销售规模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127.2%。

近年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81401654773253372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2021年至今越洋医药申报的2类新药60951654773253459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越洋医药专注于口服固体缓控释技术、缓控释新药和高难度仿制药等的研发。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至今,公司有14款2类改良型新药提交临床申请,均为缓控释制剂。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等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数据统计截至6月9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缬沙坦,库巴,内网,城市,数据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