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辅助用药目录 这些或入选(附名单)

2018
12/14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全国辅助用药目录,或将从这里产生。

来源 | 赛柏蓝综合整理 

全国辅助用药目录,或将从这里产生。

30个药,被重点监控频率最高

昨天,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选出20个辅助用药,并逐级上报,然后由国家卫健委制定并公布全国性的辅助用药目录。

谁会入选国家版的辅助用药目录?大家都很关注!为此,赛柏蓝根据近两年来,各个省、市公布的重点监控目录,筛选出了出现频率最高的30个药品,供大家参考。

不出意外的话,这些药品中的20个,极有可能出现在第一版的国家辅助用药目录中,如下:

国家意志:“消灭”辅助用药

国家卫健委的这个通知,意义非同寻常,基本上释放出了“消灭”辅助用药的信号。

今年,国家医保局战绩辉煌:抗癌药关税取消、医保谈判,让这类药降价;4+7带量采购价格更是落到了底板上。医保出手,弹无虚发,新华社发文赞:干得漂亮!

这个时候,作为医疗机构主管部门的国家卫健委,自然也得出手。只给半个月的时间,各个省的辅助用药目录,必须送到国家卫健委,相信,元旦过后,这个目录就会公布!

严打辅助作用,任务急、动手快!不过,这些被频繁重点监控的药品,不是治疗性用药,本身就是可有可无,“消灭”掉,呼应医保局降价、控费的目标,也情理之中。

辅助用药,药企的弃儿

辅助用药完了。

据赛柏蓝了解到的情况,在产品频繁被各个省市重点监控后,有些药企已经将其作为了弃子——不考核销量,能卖多少卖多少。这里面还有个深层次的考虑,辅助用药的营销费用巨高,要是没有量,药企其实不挣什么钱。

医生和经销商的利润比药企高的多。

但是,也有执迷不悟的企业,找专家站台,试图扩大药品的适用范围、改为治疗用途,来绕过重点监控。其实这也是徒劳,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生“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使用,不得随意扩大用药适应证、改变用药疗程、剂量等”。

被重点监控,还不能绕道,只有投降放弃销量了。

卖药,该怎么挣钱?

不久前有微友对赛柏蓝透露,现在企业给的费用是越来越低了,从30个点落到了10个点,很不挣钱、甚至赔钱。4+7带量采购宣布仿制药的中间利润清零;如今辅助用药也即将被消灭。

其实,现在做药挣快钱的路都被堵了,或者写在刑法里。以后怎么做呢?

赛柏蓝将这个问题,征集了不少行业专家的意见,大多专家都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新药还有机会,包括首仿、次仿的都可以;相对的,老药、全靠营销的药、比如辅助用药,就不要考虑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目录,名单,用药,国家卫健委,赛柏蓝,辅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