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谁是一线医务人员?补助标准是什么?国家权威公布

原创 2020-03-16 早报 / 健康界

国务院落实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团结迎战病毒。国家卫生健康委沉痛哀悼因公殉职的王烁同志;意大利切内市市长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逝世……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措施落到实处,3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进行了详细界定,并发布一系列关怀措施。【点击详情】(中国政府网)

  • 14日,习近平主席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韩国总统文在寅、伊朗总统鲁哈尼、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致慰问电。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期,中国得到来自各方的宝贵支持。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在朋友遭遇挑战的困难时刻,习主席的慰问电传递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情谊,彰显携手抗疫、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新华网)

  •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各国团结一致,向新冠病毒宣战。古特雷斯说,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应相信科学、采信事实,采取前所未有的个人、国家和国际行动。“我们共同应对,一定会共克时艰!”(央视新闻)

【100℃热闻】

  • 3月13日晚,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员王烁同志,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国家卫生健康委对王烁同志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对王烁同志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工作。【点击详情】(健康界)

  •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3月14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10431例,其中武汉9911例,武汉现有确诊病例降至万人以下。(人民日报)

  • 3月15日,中共陇川县委宣传部消息称,11日17时29分,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清平乡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龚喊伦因连续三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劳累过度在乡卫生院去世,年仅32岁。(中国新闻网)

  •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13日,该国北部切内市(Cene)市长乔治·瓦洛蒂(Giorgio Valoti)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不幸逝世,享年70岁,成为了意大利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死亡的地方长官。切内所在的正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贝加莫省。据报道,瓦洛蒂上周六不适入院,随后进行检测呈阳性,最终因肺部感染严重不幸逝世。(央视新闻)

【医界动态】

  • 3月15日,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武汉市将落实梯次转运机制。轻症患者集中转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肺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泰康同济医院等7家医院。重症患者集中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协和医院西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等3家医院。(健康界)

  • 17年前,为了有效控制SARS疫情,北京在7天内建成小汤山医院,创下世界医院修建速度纪录。17年后,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启动。目前小汤山医院所有的医疗设备已经就位,15日将完成最后一批医疗仪器设备的现场检测。上午10点,北京市计量院的20多名工作人员再赴小汤山医院。【点击详情】(北京日报)

  • 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属医院收治了超100名新冠肺炎患者。14日,中国医疗专家队前往该院交流,详细介绍中国最新版诊疗方案。此外,医疗队还探望了两名中国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目前他们核酸检测已呈阴性。(央视新闻)

  • 3月14日,河北石家庄,河北胸科医院的59名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14天观察期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正式解除医学隔离。(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隔离管理、复诊复检、健康监测、康复医疗等工作,实现全流程管理,促进出院患者全面康复,3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健康管理方案(试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

  • 为指导各地在有序开展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3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点击详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

【数说】

147:  截止北京时间3月15日12时,除中国外,147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528例,“钻石公主”号邮轮697例,累计死亡2623例。其中,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瑞士、英国、挪威10个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过千。(人民日报)

1030亿元:截至3月13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经达到了1169亿元,保障充足,不会因为疫情问题而影响今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的落实。与此同时,中央财政将适度增加资金规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分配进一步向重点地区倾斜。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拨资金1030亿元来支持地方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央视新闻)

79368:据中消协15日消息,2020年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180972件。其中,涉及口罩类投诉79368件,占比43.86%。(中国新闻网)

最前沿】

  • 近日中美英三国22位科学家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联合发表一项研究“中国COVID-19疫情暴发的最初50天内传播控制措施的作用”。研究显示武汉出行禁令和国家紧急响应推迟了疫情增长,最终限制了COVID-19疫情的规模。据估计,武汉的封城将疫情扩散到其他城市的时间推迟了2.91天。武汉封城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隔离事件,让中国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了七十多万人。(科技日报)

【投融资】

  • 近日,脑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朴资本,清吾资本等。脑陆科技专注于脑科学、脑健康筛查、脑电算法、脑电数据开放平台、类脑决策计算等脑科学前沿科技应用。公司已建立脑开放云平台,为安防、金融、医疗、娱乐等各个行业提供脑软硬件设备API接口及数据分析平台,打造脑技术提供方和脑机接口平台。(动脉网)

【览博】

  • #全球战疫中国式投桃报李#从日本“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祝福,到巴基斯坦拿出全国医院库存口罩给中国…新冠疫情发生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援助让我们感动。全球战疫的艰难时刻,中国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也向世界伸出援手。网友: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gg小幸福ing: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达则兼济天下,才叫大国担当。

@番茄寿司卷:不管外国人怎么样说中国 中国依旧以大国风范示人,我们自己国人要知道 要明白,我们自己中国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大度包容的。

【众说】

  •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 梁万年:在确诊病例中,全国范围来看,有一些省份和地区已经达到了“清零”。但是“清零”并不意味着没有可能出现反弹或者死灰复燃,所以“零报告”并不表示“零风险”,从本身病毒上来看,它的传染来源、它的致病力、它的毒力,包括它的变异情况我们仍然还有很多的未知。【点击详情】(新华网)

【锐观业外】

  • 3月13日,微软公司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已辞去董事会职务,将把更多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全球健康、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盖茨还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技术顾问。(科技日报)

  • 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人民日报)

  • 3月15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恢复机关事业单位正常上班的通知》。通知称,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3月16日(周一)起,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恢复正常上班。(湖北日报)

  • 1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全部入境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申报卡》填报,实施全员、全项、电子化、可追溯信息化管理,形成全方位、全链条、全闭环的立体防控体系。(健康界)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医务人员,补助,权威,疫情,医疗,防控,小汤山医院,抗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