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华大基因被实名举报四处圈地

2018
07/1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四处圈地; 上海龙华医院通过JCI首次评审;温医二院回应高价代客泊车费问题……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一天一老大爷去打点滴,一个美女护士给他扎了九针都没扎对位置,护士说大爷您放心,这第十针我一定给你扎好,大爷幽幽地说,姑娘,你是不是姓李?护士说,大爷您猜错了,我姓容。

【医界头条】

  • 近日,上海市卫卫计委与上海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将水痘疫苗纳入本市免疫规划的通知》,自8月1日起,将水痘疫苗纳入上海市免疫规划。【点击详情】(达医晓护)

  • 近日,《英国医学杂志》发布了按照美国新版高血压指南标准下,中美专家联合发布的两国高血压数据。按新指南标准,高血压诊断阈值调低了,意味着更多人将被纳入高血压人群。【点击详情】(康健新视野)

  •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竞争执法公告》称,经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权,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5月8日对上海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联盟相关经营者——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医健卫生事务服务中心涉嫌垄断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点击详情】(医谷)

【100℃热闻】

  • 近日,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明实名举报,指控华大基因以高科技企业名义四处圈地。7月18日,王德明将迎来他作为原告的第一场庭审。【点击详情】(国际金融报)

  • 长生生物16日早间公告,对子公司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在飞行检查中被发现存在生产记录造假等情况进行说明。根据长春长生近几年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不良反应的监测,未发现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点击详情】(中国证券网)

  • 据德国工商大会最近公布的《德国医疗健康行业报告》显示,德国2018年年初在该领域发展极佳。5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商业运行状况良好,30%的人认为未来该行业的业务发展会比目前更好。(光明网)

【医界动态】

  •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从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总部得到通知,该院已正式通过JCI初次评审。龙华医院由此成为全球首家通过JCI学术型医学中心认证的中医医院。【点击详情】(人民网)

  • 近日,一则网帖引发关注,医院有空车位却不让市民停车,想尽快停车则需要缴纳40元的高价代客泊车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也正面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纯属惠民举措,院方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点击详情】(温商网)

  •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儿童医院近日收到一笔2000万美元的捐款。这笔匿名捐款将被用于急诊部的翻新。(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最近,辽宁省政府印发《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率先提出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引发各界广泛关注。【点击详情】(人民网)

  • 近日,河南省医改办会同河南省卫生、人社部门印发《河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操作规范手册(试行版)》,从功能定位、团队建设、签约方式等10个方面对家庭医生服务进行了统一规范。(医药卫生报)

  • 近日,湖南省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一系列严格规范程序,已形成湖南省医保药品目录新增名单,并严格按程序完成自付比例和限定支付范围的确定,6月底在全省正式发布实施。(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数说】

  • 50.2万:随着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5月底,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点击详情】(人民日报)

  • 45000亿: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居民健康意识加强以及医药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我国医药行业保持着持续增长态势。有数据预测,到2023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或将超过45000亿元。(中国制药网)

  • 46.9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一个陪审团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裁定,强生公司需向22名女性及其家属支付总计46.9亿美元(约合313亿元)的赔偿金,这也是是截至目前强生公司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医谷综合报道)

【最前沿】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学》上发表报告称,机器人辅助的前列腺癌根治手术为患者提供了安全的微创手术选择,其术后效果与开放性手术是一样的。【点击详情】(新华网)

  • 近期,《Nature Medicine》期刊上新发表的一篇文章揭示了一款常规降压药的新用途——1981年获批的维拉帕米被证实适用于1型糖尿病,并已在小规模临床试验中展现出喜人的结果。【点击详情】(生物探索)

  •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SIGA Technologies公司的新药TPOXX上市,这是首款治疗天花的药物,用于对抗生物恐怖主义。【点击详情】(健康时报网)

【投融资】

  • 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受《福布斯》委托进行的分析显示,2018年上半年医疗行业的交易发展速度非常快,达到近十年来之最。目前为止,2018年医疗行业初创公司已筹集风险投资150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飙升70%。【点击详情】(健康界)

  • 美国领先的合同开发和制造组织AMPAC Fine Chemicals宣布,该公司将被出售给(韩国)SK集团(SK Group)的投资控股公司SK控股(SK Holdings)。这项收购是韩国医药行业所公布的最大并购交易。(美通社)

  • 近日,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向控股股东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购入中国科学器材有限公司60%股权,对价为51.08亿元。(赛柏蓝器械 )

【览博】

  • #睡眠不足?可导致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科学家通过对果蝇的研究发现,睡眠具有抗氧化作用,睡眠和氧化应激之间有双向作用,睡眠不足可使机体对氧化应激和随后的疾病更敏感,抗氧化反应病理性破坏也可导致睡眠障碍和相关病理。因此睡眠障碍可引发很多与氧化应激相关的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症和亨廷顿舞蹈病。

@大里钦子: 要多睡觉啊。

@过隙录: 睡眠不足导致的问题多了。

@沉墨不沉默: 发作性睡病患者表示很难过了,知道睡眠不足的各种危害,却无能为力,被动睡眠不足。

  • #从医75年来,96岁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把16000多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面对篮球那么大的肿瘤,别人都不敢做手术、年轻同事怕他做了影响名誉的时候,吴老说:“名誉算什么,救治病人是我的天职。”,由于长时间握手术刀,他的手关节都变形了。悬壶济世,医者仁心!

@吾溪我心Rocky: 真正的“大家”,不从医无以为师,吴老作为一个走在前面的人,为病人指引生的方向,为后来者遍寻肝脏之门。

@过隙录: 这样的医生不会遇到医闹吧。

@生物科技-Victor_Wang: 世纪长者、大医风范。

【众说】

  •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事业发展部向毅:我梦想中的好医院大概就是从“大富翁”游戏中受到启发的。游戏的设计思想其实是建立一个闭合的生态圈,让各个角色在赋予的文化或者故事中演绎各个场景,最终实现梦想。【点击详情】(健康界)

  • 北医三院图书馆曹开江:什么是榜样?榜样是楷模,榜样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影响人的思想,榜样影响人的行为,榜样影响人的成长。好的榜样,能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积极地影响,能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点击详情】(健康界)

【锐观业外】

  • 联合国贸发会议6月发布的《2018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为1.43万亿美元,同比下降23%。(人民网)

  •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新华社)

  • 通州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刘某,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19名人员非法办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并收受好处费共计261万元。朝阳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0万元。(北京晨报)

【冷知识】

人们的脚底或多或少地残留着汗水和细菌,但是你的脚臭程度的主要因素取决于你的感受如何。1992年,日本横滨市资生堂研究中心的几位研究人员以其创新性研究——“脚臭化合成份说明”,赢得了搞笑诺贝尔奖。他们在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启发性的论断——觉得自己有脚臭的人就有脚臭,觉得自己没有的人就没有。

【狂野天气】

7月17日8时至17日20时,华北等地仍有分散性强降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黄海东北部海域、成山头附近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脑筋若无正确的思想的培养,任它怎样发达,这发达总是畸形的发达,那么一切的行为都没有稳定的正确的立足点。—— 聂耳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基因,实名,起华,详情,榜样,医疗,医药,脚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