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原型现身 背后故事令人唏嘘

2018
07/0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人社部要求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福建严打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四川要求优先选择国产医用设备耗材;天津实现处方共享......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6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来看一首小朋友的诗吧~

【医界头条】

  • 近日,四川省卫计委发布了《四川省推进大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要求合理配置适宜医学装备,与医院功能定位、临床服务需求相适应,优先选择国产医用设备耗材,建立信息化环境下的医院设备、物资、物流精细化管理制度。

  • 人社部5日召开专题发布会,要求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不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7月5日,天津卫计委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要打通院内院外信息通道,实现医疗机构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赛柏蓝)

【100℃热闻】

  • 近日,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确诊一名15岁的少年患有“网络游戏成瘾”。这是NHS首次认定网络游戏上瘾是一种疾病,意味着未来此类“患者”可在NHS体系下接受治疗。【详情点击】(人民日报)

  • 近日,《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医药改革推广速度很快,找我帮忙买药的人少了。”【详情点击】(现代快报)

  • 福建省医保中心近日发布通知,加强对医保签约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违规违法行为。【详情点击】(福建医疗保障)

【医界动态】

  • 日前,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在全国首次推出基于位置的全国“蚊子出没”预报正式上线。【详情点击】(扬子晚报)

  • 药监局最新一期药物警戒快讯中,多替拉韦因可导致婴儿出生缺陷上榜。【详情点击】(健康时报)

  • 日前,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此次被收回GMP证书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目前相关事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经济观察网)

【新政发布】

  •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了《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鼓励多层次多样化社会办医,到2020年,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9万张。【详情点击】(央广网)

  • 近日广州市人社局拟定文件,规定医院制剂目录内的制剂仅限于在生产或委托生产该制剂的定点医疗机构内使用时,方可纳入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详情点击】(大洋网)

  •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将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效。【详情点击】(郑州日报)

【数说】

  • 7成:调研显示:“空巢父母”生病时,有7成是自己去医院;2成不去医院,在家“硬抗”;仅有1成会在子女的陪伴下前去看病。【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703项: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目前已累计立项肿瘤防治药物相关课题703项,中央财政经费投入合计25.97亿元,占总立项课题数的近40%。

  • 204.8亿美元: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预测,到2022年,癌症生物标志物的全球市场将达到204.8亿美元,2017年这一市场的价值为115.3亿美元。【详情点击】(健康界)

【最前沿】

  •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种用有半导体性能的塑料制作的低成本传感器,能高效检测人体多项关键代谢物,未来在疾病防治方面有广泛应用前景。【详情点击】(新华网)

  • 一种终生携带的、曾被科学家们认为会削弱免疫系统的病毒竟能让老年小鼠更“强壮”。这是美国科学家在近日发表的一篇PNAS论文中获得的惊人发现。(生物探索)

【投融资】

  • 迪安诊断今日宣布和Agena 达成商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医谷)

  • 日前,生物制药公司盟科医药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第3家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上市集资所得净额用于产品研发及临床研究。(医谷)

  • 近日北京百奥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银河吉星领投,和悦资本跟投,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动脉网)


【览博】

  • #做个CT就三万?沈阳“7.2”公交事故伤者家属发起筹款引质疑,伤者弟弟:我们希望钱原路退回#7月2日,沈阳一辆126路公交车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冲向站台,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九人受伤。伤者王彩红的弟弟王贺超通过爱心筹平台发起医疗费用筹款,部分讲述内容引起网友质疑:照片为什么都是交通事故场的照片?做一次CT检查需要3万元吗?筹款到19万元时为什么被关闭?王贺超表示,车队及时支付了治疗费用,善款将原路返回。

@angel8357:这事退钱就完事了?要不是这个弟弟写的太夸张,别人举报停止了,还会有更多人上当吧。被揭穿了,就说误会一场,诈骗的成本也太低了。不严惩,以后不跟扶老太太一样。

@画饼宇LO:就算是他主动关闭的又如何?你一出事就上轻松筹,你自己的固定资产抵押了吗,卖了吗?走投无路了吗?总有一帮蛀虫消费人们的爱心

@周大宝ou:捐的十块钱退回来了

  • #器官捐献移植“中国模式”获世卫组织高度肯定#近日,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西班牙召开,中国派出150多名器官移植领域专家参会。器官捐献移植的“中国模式”,获世卫组织、国际移植界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2010年3月,我国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试点工作,8年间,捐献器官累计挽救4.6万余人生命。

@天外探宝:中国模式获世界点赞

@天逸lucky:关于器官捐献,有些人不应该道德绑架,需要根据国情判定。

@哥年少不轻狂o:现在国内越来越多人愿意器官捐献了。

【众说】

  • 胡大一:再好的支架,如不需要,也不要支;要把精力放在预防上——戒烟,降胆固醇,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坚持合理饮食和有氧运动,注意心理平衡。【详情点击】(胡大一大夫)

  •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医院党委在现代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应当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通过科学分析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解放思想,驱动创新,准确把握新机遇,在医院发展中,做好舵手,始终牢牢把握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航向,发挥引领作用、核心作用和保证作用。【详情点击】(光明日报)

  • 廖新波:“尊重”不是说一个医生能赚多少钱,而是他如何通过他的技能得到应有的报酬。【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锐观业外】

  •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明确强调,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只要美方出台所谓的加征关税清单,中方将综合使用各种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新华网)

  • 教育部批准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新华社)

  • 成都黑水河保护区发现一只死亡大熊猫幼仔。死亡大熊猫半岁左右,雌性,体重14.25kg。初步诊断为溺水死亡。可能是暴雨导致山洪,令其落水溺亡。(四川日报)

【冷知识】

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应食用加碘盐及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等。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当母亲碘摄入充足时,能满足0~6月龄婴儿的需要;非母乳喂养的婴儿的奶粉中必须加碘(保证每100千焦中含碘2.5~14微克);7~12月龄婴儿可以从辅食中获得部分碘;13~24月龄幼儿可摄入少量加碘食盐。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应食用加碘食盐。

【狂野天气】

全国多地暴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贵州大部、广西北部、云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有时候“不再坐一会么?”可以撵走人。有时候“再会”可以挽留人。——钱钟书《围城》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神,原型,唏嘘,医院,详情,器官,医疗,婴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