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厉害了!下一代iPhone可能会成为医疗资讯平台

2017
06/19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猪脑子竟可以用来治疗帕金森病;什么样的领导算一个好领导,听梅奥前CEO怎么说;苹果似乎有意将 iPhone 拓展成医疗资讯平台……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我们总是怕碰上猪一样的队友,殊不知猪队友也是有用的,比如“猪脑子”也许就能治帕金森症。新西兰一家公司就在开发这样一项技术,把猪的脑细胞移植入人脑,用来治疗帕金森病。该技术的人体试验取得一定成效,将扩大规模,继续实验。请珍惜你的猪队友吧。(科技日报)

【头条】

新西兰公司努力治疗帕金森病,美国和加拿大专家则亲临健康界峰会,给医疗机构领导力支招。那么在医疗机构,什么领导是好领导?

梅奥医学中心前首席执行官Carl T Rider表示,行政领导首先要懂得团队合作,具有尊重意识,并且没有控制欲,不自负,能够有耐心地听取去他人的意见。(健康界)

梅奥医学中心前首席执行官Carl T Rider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副校长Philip G Laird表示,基于地位的领导人是以自己的角色定位为主,这种领导人在中国较多,他们的目标是维持和提升他们的角色以及现有地位,而不是关心旗下的组织和系统状态如何,其下属会充斥恐惧,出现拉帮结派的现象。(健康界)

想亲临现场听听这些大咖们怎么说吗?明年来健康界的峰会感受一下吧。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副校长Philip G Laird

【锋报】

已经当上领导的,生财就多了门道。《组织科学》刊发研究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增加媒体曝光度有助于增加个人收入,年增幅最高可超过21万美元。(组织科学)

这不,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的领导就来健康界峰会曝光了。据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全球健康服务业务部总裁兼CEO Cathy Easter介绍,该院为了推进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花大力气建立了技术、创新和教育研究所(MITIE),占地3.6万平方英尺,具备研究与培训功能。MITIE不仅培训本土医生,还对全球开放。(健康界)

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

【大嘴】

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当上美国FDA主任的Scott Gottlieb就有新举措。6月15日,Gottlieb通过FDA官网表示,FDA将进一步明晰健康应用的监管层次,并且针对如何使用“上市”后数据对健康应用进行监管给出了一系列建议。评论认为,FDA将对移动健康应用的监管进行史无前例的大松绑。(健康点)

美国政府要给移动健康应用“松绑”,可有些医生却对网络健康平台心存疑虑。

美国医生Rahul Parikh日前撰文称,“优步”化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对医生有害。一方面,网络平台可能独立诊断,取代医生;另一方面,网络平台的营利模式存在局限。(Slate)

【产经】

下面这些数字,医疗机构的领导应该关注。2016年,全美国的医疗健康开支达到3.4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5%的美国人的医疗花费比剩下95%的人的医疗花费加起来还多。(The Atlantic)

救治整个国家,要花掉几万亿,收购一个公司,倒用不了这么多。日前,强生公司宣布以300亿美元完成了对瑞士生物技术公司Actelion收购。据估计,该收购预计将在2017年为强生公司增加13亿美元的销售额。(36氪)

【新招】

苹果公司是数字科技、移动设备领域的领袖,现在也开始“不务正业”想在医疗健康领域“搞事情”了。

苹果似乎有意将 iPhone 拓展成医疗资讯平台,也就是让 iPhone、iPad 成为病历、处方签等各种医疗资讯的终端界面。(医谷)

与此同时,在医疗科研领域,不断创新的科学家们就是“领导”。

华人医生顾臻日前开发出“智能胰岛素贴片”,由数以百计的的微针(microneedles)组成。微针里储存了胰岛素和葡萄糖传感器。当血糖水平过高时,微针会自动释放胰岛素,发挥降血糖作用。(生物探索)

作为专业的领导协会,美国甲状腺学会近日更改了“包裹型滤泡型甲状腺乳头状癌”(EFVPTC)的名称,不再出现“癌”字,改为“带乳头状细胞核特征的非侵袭性滤泡型甲状腺肿瘤”(NIFTP),为非恶性肿瘤。(RGA美国再保险)

高校也是科研的领导者。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人和鼠的小肠内分泌细胞中发现了一种与帕金森病密切相关的蛋白质——为α-synuclein(α-突触核蛋白)。为肠道在帕金森病中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提供了新见解。(生物探索)

【妹读】

医疗行业,处处需要领导力。

梅奥前首席执行官作客健康界,详细阐述医疗机构需要什么样的好领导。加拿大高校专家分享,坏领导有哪些特征。美国FDA局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同时,在科研领域,每个创新的学者,都是领导者。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iPhone,资讯,医疗,帕金森病,健康界,胰岛素,领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