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家药企裁员(附名单)

2023
06/25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从全球医药、医疗行业来看,今年各药企、械企的多轮裁员计划已覆盖近万人且未结束,精简运营成本仍是医药行业在2023年的重要目标。

01、多家大型跨国药企裁员

6月23日,行业媒体Fierce Biotech更新了2023年生物制药企业裁员情况,据其统计,截至6月22日,今年累计已有91家药企(分月份按次统计,不去重)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裁员,比2022年上半年的60家增加了51.7%。

45441687647619684

Fierce Biotech发布的裁员名单中不仅包括AI制药、基因疗法等领域的新兴企业,也有辉瑞、强生、BMS等大型跨国药企。

例如,上月末,百时美施贵宝此前提交的普林斯顿工厂裁员计划生效,计划裁员48人,其向新泽西州提交的WARN报告未提及具体受影响的部门,但据官网信息,所涉工厂的员工包括商业、研发和启用功能支持团队等。

BMS2023年第一季度报显示,其报告期内总营收113.4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16.5亿美元。

全球医械巨头波士顿科学的裁员工作也在进行中,据报道,波士顿科学正在减少休斯顿工厂的运营成本,该工厂是其曾通过9.25亿美元收购的心血管预防、健康解决方案服务商Preventice Solutions。在波士顿科学今年2月提交的计划中,预计将有120个工作岗位受到此次裁员影响,裁员将持续到6月25日。

20771687647619918

完整名单见文末

4月初,罗氏旗下的癌症基因检测分析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宣布计划裁员135人;同月,罗氏旗下的基因泰克也宣布,将逐步关闭旧金山的商业生物工厂,并裁员280人。

今年2月,强生宣布计划合并疫苗与传染病业务部门,将其作为整体进行运营,这项改革预计将导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强生并未透露相关裁员数量和职位。据报道,强生旗下的杨森已在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两个地区开始裁员。

今年1月,赛诺菲宣布将在印度两个疫苗生产基地裁员约800人,两个生产基地主要涉及乙型肝炎、白喉和破伤风疫苗,以及胰岛素的包装设施等。

除上述药企外,安进、赛默飞、辉瑞、武田、拜耳均有裁员消息传出,裁员人数从50余人到400余人不等。

02、砍管线、终止临床…

与大批药企减员同时发生的,还有管线精简、临床终止等。

近日,据Fierce Biotech报道,由于AZD0186(GLP-1R激动剂)未达预期目标,未显示出足够的差异性以超过当前护理标准,阿斯利康决定终止这项临床研究。

4月中旬,阿斯利康还宣布放弃一项关于Cotadutide(GLP-1R/GCGR双重激动剂、日制剂)的IIb/III期临床研究,据悉Cotadutide数据表现不差,但与已上市的几款药物相比并不具备竞争优势。

此前,生物医药公司EQRx宣布,正式放弃廉价仿制药的业务计划,将项目管线削减至1个,解雇了将近60%的员工(约170名),并且终止了与两家中国企业——基石药业、凌科药业的合作。

据悉,2020年10月,EQRx与基石药业达成合作协议。据协议条款,EQRx获得基石药业开发的Nofazinlimab(抗PD-1单抗)和Sugemalimab(抗PD-L1单抗)在除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以外全球市场的独家商业化权利,基石药业将获得1.5亿美元的首付款,及最高可达11.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额外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如今,由于业务重置计划推进,EQRx正在归还这两款药物的权益。

武田今年的裁员计划也与其管线调整有关。据悉,4月,武田宣布从基于腺相关病毒(AAV)的基因疗法和罕见血液学领域的早期研发工作中撤出,后续又发布了将于7月初开始的涉及186人的裁员计划,并通过发言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公司满足当前和未来优先事项的最佳安排”,将重点放在其核心治疗领域。

在国内,药明康德旗下子公司药明生基也有裁员消息传出,据药明康德回应,在临港的基地存在业务调整需要,涉及大约50名员工,不涉及其他部门。药明康德曾表示临港基地是其第二大CGT的生产基地,2021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负责病毒载体和细胞疗法提供一体化的工艺开发、生产和测试服务。

从全球医药、医疗行业来看,今年各药企、械企的多轮裁员计划已覆盖近万人且未结束,精简运营成本仍是医药行业在2023年的重要目标。

79181687647619987   58851687647620182

END

作者|陈芋

来源|赛柏蓝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企,名单,裁员,计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