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际药品价格联动正式发布

2022
03/24

+
分享
评论
易联招采
A-
A+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省际药品价格联动挂网工作的通知》,较此前(2月28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有所变动。 

今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省际药品价格联动挂网工作的通知》,较此前(2月28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有所变动。

正式稿明确纳入联动范围的药品为:省采购平台2022年3月1日前未停止交易药品,新增了暂停挂网药品库中符合申报条件的药品,对联动范围外的药品列举更为详细。此外在联动规则上也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57681648080400882

省际价格联动药品范围

(一)纳入联动范围药品

省采购平台2022年3月1日前未停止交易药品,以及暂停挂网药品库中符合申报条件的药品。

(二)不纳入联动范围药品

1.定点供应、协议期内国家谈判、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简称“集采药品”,含国家集采、省际联盟集采、我省抗菌药物专项集采,下同)及其同通用名同招标剂型已限价挂网药品。

2.截至2022年2月28日未维护医保药品分类代码暂停挂网的药品。

3.截至2022年2月28日,企业主动申请撤销挂网资格的药品,撤销其挂网,从其申请撤网之日起两年内不接受该药品再次申请挂网。撤网后其挂网及实际交易价格纳入2022年度省际药品价格联动挂网价格采集范围。

4.省采购平台2021年1月1日前挂网且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无采购配送记录(以配送企业确认配送为准)的联动目录药品,撤销其挂网,撤销挂网后两年内不接受该药品再次申请挂网。

二、药品目录分类及价格联动规则

(一)国家谈判药品及其仿制药。协议期内国家谈判药品仿制药,按不高于该生产企业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包括全国省级采购平台实际交易价、各公立医疗机构实际采购价,不包含集采药品价格,下同)、同通用名同剂型国家谈判药品价格的低值联动挂网,纳入联动挂网目录管理。协议期满国家谈判药品,按本通知“联动目录药品”项下挂网要求联动挂网,纳入联动挂网目录管理。

(二)基础大输液。在保障临床供应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实施基础大输液价格联动工作。包材为玻瓶、塑瓶的基础大输液,继续实行定点供应。包材为软袋的基础大输液,已挂网药品(不含备案采购药品,下同),按不高于该生产企业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的低值联动挂网;同通用名同剂型同包材(不再区分具体材料装置)未挂网的其他生产企业药品,按不高于该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该通用名剂型所有药品我省采购平台最低挂网价三者中的低值申请联动挂网。当没有同规格参照价格时,按现行差比价规则换算后取低值。

(三)急抢救和短缺药品。国家急(抢)救、儿科非专利药品示范目录药品、短缺药品(包含短缺药品及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下同),由生产企业自主申请挂网并提供该药品全国最低三省现行挂网(交易)价格,作医疗机构议价参考,并根据相关政策及挂网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其中纳入国家集采的药品,将按国家集采相关政策限价联动挂网;当同一通用名剂型药品挂网企业数量达到3家及以上且有实际交易时,该通用名剂型药品全部转为联动挂网目录,按不高于该生产企业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的低值联动挂网。

(四)联动目录药品

1.通用名、剂型在省采购平台已挂网化学药品、生物制剂,按不高于该生产企业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的低值联动挂网;同通用名同剂型下未挂网的其他生产企业药品,按该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该通用名剂型所有药品我省采购平台最低挂网价三者中的低值申请挂网。当没有同规格参照价格时,按现行差比价规则换算后取低值。通用名、剂型未在省采购平台挂网化学药品、生物制剂,满足8个其他省级采购平台挂网,或者满足5个其他省级采购平台挂网且省内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在省采购平台有采购记录的,按不高于该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挂网价、实际交易价格的低值,且不高于该通用名同医保剂型已挂网药品最高单位可比价的1.8倍申请联动挂网。

2.在省采购平台已挂网中成药,按不高于该生产企业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有效挂网价、实际交易价的低值联动挂网。其他未挂网中成药,满足8个其他省级采购平台挂网,或者满足5个其他省级采购平台挂网且省内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在省采购平台有采购记录的,按不高于该药品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现行最低挂网价、实际交易价格的最低值申请联动挂网,同一生产厂家同通用名同剂型不同规格药品不得出现价格倒挂。

  93521648080401069  

◆编辑 | 亦一

  EN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品,挂网,联动,价格,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