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是医院最宝贵的资源

2019
05/18

+
分享
评论
刘宏伟绩效管理
A-
A+
院长是医院最昂贵的资源,也是贬值最快、最需要不断补充的资源。

医院院长的第一责任是制定目标,如果一个院长没有设定目标的能力,就不可能成为合格的院长,每一位院长都应当严格地为自己的成果和绩效负责,对工作不施以高标准是靠不住的,它会败坏院长自己,也会败坏下属。

一、院长是医院最昂贵的资源,也是贬值最快、最需要不断补充的资源。员工的工作态度,基本上反映了院长的工作态度;员工的工作效率,在很大程度上是院长的管理方法决定的。医院绩效管理是对上不对下的,这就意味着每位院长的工作目标必须由自己的直接上级来确定,也就要求所有的院长必须为自己的下属制定目标。同时,院长必须保留批准和否决这些目标的权利。

二、院长和管理层是医院的基础结构。院长和管理层是医院的特定需求,是后者特定的基础结构,医院不能没有院长,需要管理层不仅是因为医院的工作太多,更重要的是因为管理医院从根本上不同于管理其他产业。医院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规模的变化,等变化过了临界点,量变就成了质变,到了临界点,就需要不同结构、不同原则的医院,就变成一种需要院长和管理层的医院,管理层是专为复杂的大医院设计的。

三、公立医院的基本职能就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医院营销的目的是要深刻地明白和理解患者,让提供的医疗服务适合他们,让患者满意是医院独特而核心的职能,创造患者是管理的具体工作,医院不一定非要发展壮大,但必须不断变得更好。正如德鲁克所说:对于产品、服务、流程、销售渠道等,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检讨一次,看看有哪些已经落后了。医院院长必须时刻准备进行重大创新,而不是仅仅认为改善既有的产品、流程和服务。

四、院长的道德决策。在医院最难办,但又最重要的决策是:有些为医院工作多年的老员工,已经不能再做出贡献了。处理这种道德问题时,院长常见的借口是:“不能调离他,干了那么久,即使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啊,所以,不能解聘他的职务。”这对管理人员的绩效精神以及他们对医院的尊重都会造成损害。亨利·福特二世坚持这样一条原则:一个人如果不能取得杰出绩效,就不能留在当前的职位上。但他同时又确定了另外一条原则:不应该由于过去制度的错误而惩罚任何人。

总之,院长要想实现自身的价值,一是要做到如何管理员工才能产生绩效;二是如果院长把工作重点放在机会上,而不是问题上,那就会形成强烈的绩效精神。如果院长把精力放在能产生卓越绩效的地方,即放在机会上,那么员工就会产生强烈的兴奋感、冲动感、挑战感和对成就的满足感。

【活动来啦】

“护理创新我有一套”第二季火热来袭!得益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指导,健康界搭平台征集全国护士的临床创新技能,推出有趣有料的“我有一套”展示活动。戳此即刻参加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院长,医院,工作,绩效,不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