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早餐真的有助于减肥吗?

2019
05/14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通常我们认为规律吃早餐有利于控制体重。但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早餐对控制体重有帮助。

通常我们认为规律吃早餐有利于控制体重。但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早餐对控制体重有帮助。

每一天,全世界的人们都坐在餐桌旁,享受许多人认为的“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同地方的人们有不同的早餐习俗。英国人和美国人喜欢鸡蛋和培根,意大利人和法国人更爱羊角面包。

不管人们选择吃什么,大多数人都把这一餐视为一天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因为早餐为身体提供了开始一天所需的营养和能量。关于早餐在健康中的作用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多年。

早餐的神话被破灭?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没有证据支持吃早餐有助于减肥,或者是不吃早餐有相反的效果。

一些以前的研究表明,吃早餐可以帮助一个人保持健康的体重。例如,一个由日本研究人员组成的小组发现,不吃早餐比在睡前3小时内吃晚餐更容易导致肥胖。

但我们应该谨慎地解释这些发现,因为研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举个例子,研究人员没有考虑早餐摄入的食物种类的影响。而个人生活方式和食物选择在体重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了解早餐和体重变化之间的联系,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分析了过去28年来的13项随机对照试验,大部分来自美国和英国。

这些发现揭露了两个事实:

第一,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吃早饭有助于减肥。

第二,不吃早餐和饥饿感没有联系。

吃不吃早餐,因人而异

参与者为体重不同的习惯性和非习惯性早餐食用者。研究小组发现,吃早餐的人的每日总能量摄入量高于不吃早餐的人。此外,不吃早餐的人平均体重减轻了0.44千克(0.97磅)。

一些试验集中在吃早餐或不吃早餐对体重变化的影响上,另一些人则研究了早餐对每日能量摄入的影响。考虑到研究质量和方向的不同,研究作者警告我们应该谨慎地解释研究结果。

研究作者解释,尽管研究有一定限制,但结论是他们并不认为吃早餐可以作为减肥的好策略。作者得出结论:

“规律吃早餐可能有许多其他好处,但对控制体重并没有太多帮助。而且,有时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Tim Spector提醒我们,吃或不吃早餐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影响,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新陈代谢系统。

他说,“没有什么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那些含有错误信息的规定性长期饮食指导方针看起来越来越适得其反,并减损了重要的健康信息。”

Spector教授总结道:“未来指导方针可能会改变。但就目前来看,不吃早餐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活动来啦】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健康界搭平台展示全国护士的技能,推出有趣有料的“我有一套”征集活动。快把你的出彩告诉健康界全平台240万用户吧~人气护士和团队还将获得精美好礼和荣誉证书哦!活动链接:https://www.cn-healthcare.com/article/20190510/content-518884.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早餐,减肥,研究人员,健康界,体重,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