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印度仿制药

2016
12/29

+
分享
评论
全球好药
A-
A+
一直以来,印度都被称作“世界药房”,仿制药产业非常发达。西方国家昂贵药品一上市,一些印度制药企业在本国专利法保护下可以仿制同类产品。

2015年12月底,在许多患者朋友的苦苦期盼下,吉利德二代Ledifos经美国吉利德公司正式授权获批终于在印度上市。印度吉二代Harvoni,其为索非布韦(sofosbuvir)与雷蒂帕维(Ledipasvir)复合制剂,目前经印度药监局批准的、吉利德授权的是Ledifos,印度超一流药厂Hetero生产,针对1、4、6型丙肝无需干扰素,它是首个无需联合干扰素即可治愈丙肝的丙肝新药。对于1型丙肝患者有着高达95%以上的治愈率,并且副作用非常小,治疗时间也较短。

为什么印度仿制药上市会收到国内丙肝患者的普遍关注呢?为什么中国不能仿制呢?

一直以来,印度都被称作“世界药房”,仿制药产业非常发达。西方国家昂贵药品一上市,一些印度制药企业在本国专利法保护下可以仿制同类产品。价格非常低,药品的价格主要在于专利费和前期的研发费用,印度仿制药没有研发成本,所以价格非常低,印度生产的仿制药与专利药在剂量、安全性、效力、质量、作用、适应症上几乎相同,所以收到了印度本国人民的欢迎,也出口到世界上一些不发达国家如非洲、东南亚等,并收到了国际医疗组织的热量欢迎,这带动了印度整个制药业的发展,目前印度的IT软件和印度制药业世界闻名。

2012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推出的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差距问题工作者年度报告》。在这份年报中,以相当长的篇幅推介仿制药对于贫穷人民的重要意义,认为仿制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是第三世界国家提高卫生水平的重要方式。

对于中国,因为药品专利的影响以及中国药品管制和引入制度,很多国外的药品无法进入中国,仿制药也无法进入中国,因为中国巨大的患者群对药品的需求,所以产生了药品“代购”等各种渠道。这些年,印度仿制药通过各种渠道流入中国,其中比较知名的有格列卫、易瑞沙、特罗凯等。

而对于丙肝患者来讲,2013年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生产的索非布韦(sofosbuvir)经美国FDA批准上市,2015年3月底印度仿制索非布韦正式在印度上市。一经推出,就供不应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丙肝患者都热盼拿到索非布韦。

流入中国的印度药有两种,一种是印度仿制药,一种是假冒的印度仿制药。假冒的仿制药有可能是中国国内某小药厂生产,也可能是印度的某小药厂生产。

如何判断印度索非布韦的好坏?目前印度索非布韦分为二类:

一类是不知名小药厂生产的;其生产工艺和制药水平不足,吃了很难真正治愈。

二类是美国吉利德授权印度7家药厂生产的仿制药,其中比较知名的有Mylan、Hetero、Natco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制药,印度,辨别,索非布韦,仿制药,丙肝,药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