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今年报考医学专业人数陡增

2020
08/20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印发,明确潜伏期即有传染性;王拥军任北京天坛医院院长;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193万例……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发布】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印发。其中,对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进一步完善,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还要求“对于确诊病例应在发现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国家卫生健康委)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80位医师入选】

日前,据中国医师协会消息,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80位医师入选,其中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等。(央视新闻)【详情点击】

【上海15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19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披露,1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当日康复出院。这15例确诊病例中14例病例由阿联酋输入、1例由菲律宾输入,多为中青年,病情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医生给予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治疗措施,现治愈康复出院。(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9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19日10时38分(北京时间8月19日16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938171例,累计死亡病例775581例。(央视新闻)

【江西省印发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日前,《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发布。《通知》鼓励各级医保部门拓宽政务服务网上办事渠道。当前,江西全省医保经办查询类和异地就医备案等6项业务已实现“一次不跑”,其余参保登记、医保报销等24项经办业务也做到了最多“只跑一次”。(江西晨报)

【北京市明确院前急救和非急救范围】

18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印发《院前医疗急救与非院前医疗急救分类救护的指导意见(修订版)》,自2020年9月1日起实施。指导意见明确,院前医疗急救呼叫电话为120,非院前医疗急救呼叫电话为999。发生突发事件时,120指挥调度中心可根据需要联合999指挥调度中心,指挥调度999服务力量协助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工作。(北京日报)

【王拥军任北京天坛医院院长】

18日下午,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李慧来到北京天坛医院,在北京天坛医院领导班子会议上宣布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王拥军同志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副局级),刘菊梅同志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总会计师。(北京天坛医院)

【郭燕红:要采取更有力措施提高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时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必须把医务人员的建设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上,作为实施健康中国的重要资源。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提高和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教育培训,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建立医务人员荣誉制度,为他们安心工作和成长进步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北京日报)

【大连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19日下午,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为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从8月19日0时起,大连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并且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停诊、拒诊或延误治疗。(大连发布)

【张抒扬:今年报考医学专业的人更多了!】

1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校长、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抒扬表示,武汉战疫期间,人们更加敬畏生命,也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形成了很好的社会生态。今年报考医学专业的人数大大增加,报清华医学院、协和医学院的人比去年增加了近30%,尤其是临床医学。(央视新闻)

【吴尊友:秋冬季我国不会再发生年初武汉那样严重的疫情】

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不少公众担心秋冬季疫情反弹,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住疫情,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健康界)

【互联网母婴平台壹零医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互联网母婴健康管理平台壹零医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壹零医平台上的“妇幼医生工作室”产品,医生端为布谷医生APP,用户端为布谷妈妈APP。(36氪)

【芬兰总理疑似感染新冠病毒】

据芬兰广播公司18日报道,该国总理桑娜·马林当天宣布,由于自己出现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轻微症状,她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她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我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进行远程办公。”(环球时报)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新冠肺炎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日前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超过事故伤亡、肺病、糖尿病、阿兹海默等导致的死亡。此外,弗里登还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率也高于很多其它国家。(央视新闻客户端)

【因暴雨错过结业考试,四川30余名规培生联名恳求一次补考机会】

受暴雨天气影响,多地交通临时关闭,达州、南充、遂宁等川东北30余名考生未能及时赶到成都考点,错过了规培理论结业考试。8月17日,“全体未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微博上联名求助,希望有关部门给予他们一次补考机会,因为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有一次补考机会的考试被取消,如果不能补考,这群考生将“不止延误一年青春。”(封面新闻)【详情点击】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天坛医院,医学生,张文宏,新冠肺炎,医师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