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医保局公布医保调整与申报方案:增加这类用药

2020
08/18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国家医保局公布医保调整与申报方案;全球新增2502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文宏:下阶段中国不会出现疫情蔓延和大暴发风险......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国家医保局公布医保调整与申报方案:增加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

8月17日晚间,国家医保局官网公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和《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申报指南》,增加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此次调整范围综合考虑基本医保的功能定位、药品临床需求、基金承受能力。(健康界)【详情点击】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2502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8月17日,世卫组织发布全球各地区疫情数据,全球新冠肺炎新增250285例,死亡新增5345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1561554例(新增140694例),死亡417699例(新增3373例)。(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世卫组织

【乌鲁木齐仍有9000余名密接者尚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8月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目前仍有9000余名密切接触者尚在接受集中的医学观察,还有126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有新报告确诊病例的可能性。广大市民切不可放松警惕,要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防控的要求,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的成果前功尽弃。(央视新闻)

【香港新增44例确诊病例,其中11例源头不明】

8月1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截至8月17日凌晨0时,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5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百例。其中,有13例为输入性病例,31例为本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525例。本地的确诊病例中,有20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有11例源头不明。(北京日报客户端)【详情点击】

【全国首创!河北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

日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进药品流通追溯系统中药饮片追溯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率先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同时选定国药乐仁堂医药等20家药品批发企业首批开展中药饮片标准数据对照和追溯数据上传工作。建立中药饮片质量追溯体系,对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实行全过程管理,保证中药饮片安全、有效、可追溯,有利于保证药品质量,保障用药安全。(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8月18日起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从2020年8月18日起,深圳市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仓)。从深圳各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在深圳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冻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抽样核酸检测。(健康界)【详情点击】

【中国医院协会慰问协和援鄂医疗队,协和抗疫精神在后疫情时代发扬光大】

第三个医师节前夕,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带队慰问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协和医疗队领队韩丁,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吴欣娟、李太生,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吴东出席座谈会并回忆自己“逆行出征”的战斗经历。中国医师协会向医院赠送了抗疫主题雕塑。(协和医生说)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出内蒙古首张互联网医院在线电子处方】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于8月12日开出第一张在线电子处方。当日,该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李鸿斌通过视频门诊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开出首张互联网医院在线处方,给予治疗意见并开出药方,药师杨晓雯通过手机对药方进行审核,最终发送至患者手机。(新华社)

【张伯礼:把对患者的关爱放在第一位】

8月15日下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四周年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大会“一线讲述”环节,“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通过连线讲述了自己的“战疫”见闻与感悟。(人民网)

【张文宏:下阶段中国不会出现疫情蔓延和大暴发风险】

8月17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享2020年下半年疫情发展趋势与个人防护要点。张文宏认为,下一阶段中国不会出现疫情蔓延,不会出现疫情大暴发风险。全球在复工复产以后,会出现疫情反弹,中国会面临输入性风险。在未来的半年里,无论疫苗是否出来,全球蔓延之势会继续。目前的医疗卫生系统还将继续保持极端的警戒水平,社区保持高度的工作状态,隔离点、海关、防疫都是一样。(中国新闻网)

【复星医药盐酸阿米替林片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8月16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湖南洞庭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盐酸阿米替林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公司为该产品首家过评企业。盐酸阿米替林片属于三环类抗抑郁药,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西及乡镇卫生院终端销售额超过1千万,领军企业为湖南洞庭药业,市场份额超过80%。(新浪医药)

【《Science Immunology》:科学家发现能降低呼吸道过敏和哮喘风险的免疫细胞】

近日,发表在Science Immunology上的一项研究中,美国拉霍亚过敏及免疫学研究所(LJI)通过研究分析表明,在尘螨(HDM)过敏性哮喘患者的血液中,一种称为白细胞介素(IL)-9 Th2表达的HDM反应细胞的辅助性T细胞亚群比那些只对HDM过敏的患者更为普遍。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IL9-TH2细胞富含一组分子/基因,增加了其毒性潜能。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在HDM过敏原的反应中,具有这种特定细胞群的人可能会有更少的T细胞驱动炎症。(生物谷)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3559例 死亡病例421例】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8月17日最新统计,截至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12时55分,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3559例,包括421个死亡病例。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2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部分来自疫情快速反弹的维多利亚州。(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代表:空气污染会增加新冠患者死亡风险】

8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环境、气候变化和卫生司司长玛丽亚·内拉(Maria Neira)博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空气污染会增加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的风险,因此,迫切需要加倍努力以解决这一问题。上周,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项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环境中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的风险可能会增加7%。此前,多个国家已发表过类似的文章。(界面新闻)

【非洲疟原虫首次发现抗青蒿素突变 5年内或增7800万感染者】

疟原虫耐药性仍在不断增加,疟疾最为高发的非洲正在遭受严重威胁,而青蒿素的特效治疗作用正在受到威胁。国际顶尖医学期刊《自然·医学》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并证实,非洲本土出现了对青蒿素耐药的疟原虫突变。研究者引用模型预测显示,在不采取措施的情况下,在非洲,以青蒿素为基础联合疗法的失效将会在五年内导致7800万例新增病例和116000例额外死亡。(财新网)

【易建联赛中跟腱断裂,弹跳是跟腱最危险时刻】

广东男篮捧起了CBA联赛的第十座总冠军奖杯,但同时,易建联也在比赛中发生了意外——跟腱断裂。8月16日,CBA广东队通过微博宣布,易建联已经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很顺利。(健康时报)【详情点击】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药品,确诊,肺炎,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