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号贩子” 医院这招绝了

2018
12/1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屠呦呦、钟南山等获改革先锋称号;北京限制号贩子出新招;2019年养老金上调窗口开启在即……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原来还能这么玩!

【医界头条】

  • 日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我国建成了包括养老、医疗、低保、住房在内的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详情点击】(健康界)

  •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推动者陈冯富珍、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钟南山、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屠呦呦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得改革先锋奖章;助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对外合作的开拓者阿兰·梅里埃,被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详情点击】(健康界)

  • 保证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个科技重大专项任务的顺利实施,近日,国家卫健委联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发文,从组织管理与职责、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年度指南与立项评审等环节明确管理细则。【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借鉴铁路12306的“慢速排队”机制,北京市部分大医院的预约挂号近日启动了针对“号贩子”的“慢速排队”,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对网络“号贩子”抢号挂号行为将进行限制。【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中国首台全程可视暨磁电双定位心脏手术,近日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完成,这是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受的特殊政策下,该院利用特许进口器械开展的第一台心脏电生理手术。【详情点击】(人民日报)

  •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1类创新药罗沙司他胶囊(商品名:爱瑞卓)上市,用于治疗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因慢性肾脏病(CKD)引起的贫血。该药品目前尚未在其他任何国家上市,成为历史上首个全球研发中国首发的1.1类新药。【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医界动态】

  • 近日,日本医疗器械公司奥林巴斯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奥林巴斯将支付约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罚款,来解决此前关于TJF-Q180V十二指肠镜感染问题引发的诉讼和刑事调查。(健康时报)

  • 近日,上海探索全科医生多点执业,做“全人群”的健康守门人,全科医生团队尝试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接管白领的健康问题,用“白领”能接受的“方式”和“语言”重塑白领健康意识,对其进行全面的健康管理。【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帕妥珠单抗注射液进口注册申请,联合曲妥珠单抗和化疗用于具有高复发风险的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辅助治疗。【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加强卫生健康行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卫生健康行业要以规范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卫生健康机构、从业人员行为为重点,着力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的行业诚信管理评价体系。(健康报)

  • 除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于2019年迎来15连涨之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基础养老金也有望继续上调。【详情点击】(新华社)

  •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通过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促进仿制药优先使用。(健康报)

【数说】

  • 17.1亿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截至2018年10月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案件4.9万件,货值金额17.1亿元,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8900人。【详情点击】(新华社)

  • 2.2亿:五十五年来,我国共向非洲48个国家累计派遣援外医疗队员约2.1万人次,诊治患者约2.2亿人次。【详情点击】(新华社)

  • 100:印度孟买市西部郊区的一家医院17日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央视新闻)

【最前沿】

  • 近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久存和附属华山医院教授邹和建联合课题组合作发现汉族人群中强直性脊柱炎的新易感位点,为进一步探讨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机制提供新的理论基础。【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英国研究团队发文,证实引起阿兹海默病的β淀粉样蛋白病理可以通过不当医疗操作进行人际传播。【详情点击】(生物探索)

  • 近日,来自墨尔本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找到了决定人类是男是女的“关键开关”。当这一开关正常工作时,拥有XY染色体的人就能发育出睾丸;如果开关失灵,即便一个人拥有XY染色体,他也无法发育出这一男性特征器官。(生物探索)

【投融资】

  • 近日,美国医疗护理管理公司SonarMD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医疗保健投资者Blue Cross Blue Shield Venture Partners和Arboretum Ventures联合投资。(动脉网)

  • 近日,上海丰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被法院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破产的公告》,宣布破产,成为新三板首家正式破产的公司。【详情点击】(医谷)

  • 近日,为消费者健康教育和初级保健服务提供人工智能应用的K Health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为25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14W领投。(动脉网)

【览博】

  • #新型男性避孕凝胶#:涂在肩膀上就能轻松避孕。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发出一种只针对男士的避孕凝胶,将这种凝胶涂在肩膀或上臂上,每天使用,8到16周后,精子的数量会下降到足以防止怀孕的水平。在停止使用三到四个月后,精子水平会恢复正常。在两年的测试中,有400对夫妇参与使用这种凝胶避孕。研究人员相信,这种凝胶在避孕方面的效果将超过90%。避孕凝胶有望在5到10年内上市。

@一只村草: 事实证明,单身最有效的避孕方式

@iamAngelika:如果有一天忘记涂了……倒霉的还是女性,哎,这适合有责任心的男性。

@默45612:中国是通过房价避孕的

  • #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致敬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这是向世界的宣示,也是对中国的期许:下一个40年,定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继续加油!

@小明唷: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感谢我的祖国

@作家肖永乐:历史的选择,中国必须改革开放;人民的意愿,中国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时代的需要,中国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Fly霸墨713:与时代同行,在改革中进步。感谢祖国,感谢这个时代的你们

【众说】

  •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药物政策室主任傅鸿鹏:实现抗癌药顺利落地,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时间比较紧迫、任务比较繁琐,关键在于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国家医疗保障局)

  •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沈荣华:与以往历次机构改革不同的是,这次机构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人民网)

【锐观业外】

  • 针对美加自诩遵守法治和规则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无论他们以什么堂皇的托辞,披上什么“合法”的外衣,都无不大写着对事实的无视和对法治的蔑视。(新华社)

  • 四川兴文5.7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应急管理部调拨1000顶棉帐篷支援灾区。(中国新闻网)

  • 我国北方沿海水域建成百个AIS基站,对船舶安全基本实现全天候监控。(新华社)

【冷知识】

胃肠病学专家认为,如果粪便不是太松软或是太坚硬,人们从每天排便3次到每周3次都属于正常范围。也就是说,排便有规律并不意味着每天都应该排便,而是自始至终保持稳定一致的习惯。只有在排便频率发生突然变化时,才应引起注意。

【狂野天气】

12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云南西北部高海拔地区等地局地有暴雪(10~18毫米)。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部河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新疆东部和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这世界要是没有爱情,它在我们心中还会有什么意义!这就如一盏没有亮光的走马灯。—— 歌德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网络,打击,详情,医疗,改革,凝胶,避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