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案后 谭秦东被迫北漂

2018
09/2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描绘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蓝图;鸿茅药酒案后谭秦东被迫北漂……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你们医院是这样吗?

【医界头条】

  •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我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医疗健康大数据区域中心已基本确定,分别位于江苏、贵州、福建、山东和安徽。他也表示,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还需要更多市场机制融入,还需要更多产业力量、学界力量参与。(健康点)

  • 9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明确将动态调整优化基药目录。【详情点击】(健康界)

  • 据调查分析发现,10年里中国医生从业人员老龄化已十分凸显。数据显示中国25~34岁的医生比例从31.3%降至22.6%,国内60岁以上的医生比例已经从2.5%增加至11.6%。(医师周刊)

  •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报告中指出,我国居民医疗卫生条件持续改善。2015年,我国享有卫生设施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为76.5%,比1990年提高29个百分点,超过中等收入国家65.4%的平均水平。(央视网)

【100℃热闻】

  • 沭阳县第二人民医院进入破产流程,沭阳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沭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问题出在管理上,它的破产跟医改等没有任何关系,对全县医疗市场也没有影响。【详情点击】(红星新闻)

  •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 新一轮抗癌药医保谈判已于9月15日完成最主要的谈判工作。此次谈判涉及18种抗癌药,16种为进口药,2种国产药,产品以靶向抗肿瘤药物居多。在此轮谈判中,诺华有5个品种入围,一旦谈判成功进入医保,无疑是这次谈判的最大赢家。(E药经理人)

【医界动态】

  • 9月18日,江苏省医药联盟微信公众号公布有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新药登记须知》。根据通告,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中药注射剂等列入南京市医疗机构重点监管清单品种以及临床不合理用药较为严重的药品,均不予新药登记。【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 近日,默沙东举行Keytruda经销商上市会,预期9月20日Keytruda可在全国上市销售。有行业人士表示,综合考虑下来,Keytruda可能与香港定价相差不远。(医谷)

【新政发布】

  •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癌痛治疗规范化水平,提高肿瘤患者诊疗效果和生存质量,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癌症疼痛诊疗规范(2018年版)》。【详情点击】(国家卫健委)

  • 近日甘肃省卫计委联合人社厅制定《甘肃省糖尿病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体检,并对糖尿病患者开展初诊评估和年度评估,对确诊的2型糖尿病患者,每年提供4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新华网)

  • 近日,四川省卫计委发布《四川省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明确全面落实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要求,健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一级诊疗科目,逐步开设独立的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二级诊疗科。(四川省卫计委)

【数说】

  • 25%: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统计显示,癌症诊疗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1990-2014年,美国的总体癌症死亡率下降了25%。【详情点击】(健康界)

  • 6.35亿:2018年上半年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对美出口额约6.35亿美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未能体现贸易战对我国生物医药产品对美出口产生明显影响。【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 14.18%: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4.18%,较2016年的11.58%增长2.6个百分点,呈持续上升态势。(中国新闻网)

【最前沿】

  • 近日,拉什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帕金森治疗中迈出重要一步:利用基因疗法清除致病蛋白。研究团队在模拟帕金森病的大鼠身上进行研究发现,将一种叫做纳米体的抗体基因工程片段注入大鼠大脑后,可有效清除蛋白质α-突触核蛋白的有毒团块。(生物探索)

  • 9月12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怀孕12周以上的高危女性服用高剂量叶酸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其罹患先兆子痫的风险。不过,为防止脊柱裂等出生缺陷,研究人员还是非常提倡女性在备孕及孕早期服用低剂量叶酸补充剂。【详情点击】(健康界)

  • 9月19日,《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刊发了一项有趣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一种人工合成的檀香气味剂,有望刺激头发的生长。(学术经纬)

【投融资】

  • 9月17日,马应龙发布公告称,将投资成立武汉马应龙大健康有限公司。其中,马应龙认缴出资现金 3200 万元,持股比例64%;华翰裕源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 20%;同信健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800万元,持股比例为16%。【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 9月17日,美国司法部的反托拉斯部门批准 Cigna(信诺)以520亿美元收购Express Scripts(快捷药方)。(动脉网)

  • 9月19日,香港亚洲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向亚洲医疗投资1.5亿美元,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创鉴汇)

【览博】

  • #鸿茅药酒案后被迫北漂,谭秦东:如果没出这事,我现在是一个快乐的皮肤诊所小医生#鸿茅药酒案落幕四个月,40岁的谭秦东离开广州,只身前往北京治病求学。从风口浪尖回归平静生活,他蜗居在一个小房间里,因创伤后应激障碍仍需要吃药,谈起黑心厂家,他表示:当全国老百姓科学素养提高时,也是骗子商人消失之时。

@九阳神功爱喝茶:不寒而栗的不是商人对付他,而是……

@大麦嘎:可怕的无知,更可怕的是权力和利益的勾结

@鲸扫尾:别这么问他了,弄得他又得回忆一遍多痛苦,还得跟你笑嘻嘻

  • #女大学生称在公交车上遭猥亵 警方:误会,腰带坏了,拉链开了#15日晚,西安长安区323路公交车上,女大学生小刘感觉遭到猥亵,随即报警。目击者称,当时这名男子存在不检点的行为。17日,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回应,并不存在猥亵。这名男子上车时,裤子腰带坏了,拉链拉开了,引发了误会。

@杨钦小胖子:可能还要带上一句,内裤松了不小心掉了

@又又又又又又ge:作为一个西安人,警方的回复让我羞愧

@司徒斓曦:你怕是对误会一词有什么误解吧!

【众说】

  • 卓健科技总裁尉建锋:传统医疗服务模式正在解构,数据、流程、人才的重构刚刚开始,在这一交叉进程中,互联网作为工具能加速其过程,倍速提高优质医疗服务的可及性。【详情点击】(健康界)

  • 天津蓟州区中医院院长赵宗河:把医院逐渐地平稳过渡,每个月能给员工发上工资,能给老百姓能够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那还不就是好院长吗?【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由于常温链盒饭储运时间长,易发生包装容器破损造成霉变等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自今年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将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下一步,将完善相关机制,强化全链条管控,确保铁路餐饮和食品安全。【详情点击】(人民网)

  • 近日,湖北武汉藏龙二小被曝出100多名学生出现了流鼻血、呕吐、起红疹等不适症状。家长怀疑与操场上有巨大刺鼻气味的跑道有关。目前,当地教育局已展开调查。(新华社)

  • 9月18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提出电影票支持“退改签”。(中国青年报)

【冷知识】

医学上真的有“懒癌”,但它的肿瘤生长缓慢、侵袭性弱,这样的肿瘤一般危险性低,不会太难治,生存的希望也很大。

第一种懒癌是指惰性肿瘤,即发展很慢的肿瘤。比如甲状腺乳头状癌,他的特点是:不勤快——病程长、发展慢;难发现——症状轻或无;没感觉——99%以上的患者不痛;不严重——恶性程度相对低;基本不需化疗、放疗——易治愈。 第二种懒癌是指久坐懒动增加得癌症的机率,癌症在某种程度上是懒出来的。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目前全球每年因缺乏运动锻炼带来的相关死亡人数高达320万。

【狂野天气】

从19日开始,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给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而在冷空气未影响到的江南华南一带,高温还将逐步增多,暑热继续。四川东部至江淮、黄淮一带未来三天也将出现明显降雨,局地将有暴雨。

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尼采《天才的激情与感悟》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酒案,谭秦东,北漂,健康界,癌症,医疗,详情,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