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成投资热土! 康美药业给这家县级医院花了10亿

2018
01/1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康美药业在县域打造10亿元级别三甲医院;北京卫计委预计未来两周内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全国中医药工作会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天津首家多学科日间手术中心开诊……

心形图案❤常用来表示“我爱你”,但你可能不知道,它的来源可能与古代的一种避孕药——罗盘草有关。

罗盘草的干和根能产生辛辣的汁液,古罗马作家普林尼把它称之为 “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宝贵的馈赠”。由于它巨大的价值,古利奈人便把“❤形”的罗盘草种子轮廓,刻在古硬币上。

【哇!头条】

☉1月14日,在湖北通城县,“康美通城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康美药业将在此设立医院投资公司,以通城县人民医院为基础,整合周边土地资源,投资10亿元建设三甲综合医院——“康美通城人民医院”。(赛柏蓝)

☉《推行主诊医师制及相应医疗管理体系改革——中日医院的实践与经验》专题讲座在京举行,北京卫计委主任雷海潮表示,希望中日医院能够把主诊医师负责制推广到北京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到国内的医疗卫生机构。(中新网)

【100℃热闻】

☉北京卫计委1月15日表示,北京目前流感活动度仍处于较高水平,乙型、甲型H1N1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流感人群中,0-4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预计未来两周内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健康界)

☉自2018年1月1日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的四家医院,在原有专家门诊基础上,增设知名专家门诊。知名专家门诊诊查费收费标准为100元/人次。(新华社)

☉1月15日,全国中医药工作会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2018年,将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推进深化医改中的中医药工作、中医药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健康报)

☉1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数据,北京市成人吸烟率22.3%,吸烟人群399万,比《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前下降了1.1个百分点,吸烟人群减少20万。(健康中国)

【医界动态】

☉1月12日,天津市首家多学科日间手术中心在南开医院正式开诊,这意味着,单纯阑尾炎、单纯胆囊结石(息肉)、腹股沟疝等常见病的手术治疗,病人可以在24小时内出院。(城市快报)

☉为保障外出务工者权益,新疆今年把外出务工者、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新华网)

☉伤医女教师缪某“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网络上公示,引发热议。缪某坦言,没想到“医院事件”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新华社)

【红头文件】

☉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河北省中医药条例》规定,河北将把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把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饮片、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新华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设计指导原则》,明确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设计的基本类型和特点、受试对象、评价指标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原则,该文件适用于产品组成、设计和性能已定型的医疗器械。(中国医药报)

☉目前,全国31个省份出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规划,23个省份、80%以上地市、11亿人口、80%参保人群,纳入社保部门统一管理。(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数说】

☉17.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目前我国中医类医院诊疗量为4.38亿人次,占全国医院总诊疗量的17.5%。(新华网)

☉25%:政府或慈善机构投入肌肉骨骼疾病研究的每一英镑都会带来患者利益,相当于每年25%的经济回报率。(药渡)

☉481例:华西医院肾移植的移植物5年存活率达到95%,属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川大华西医院肾移植总数481例,居全国第一。(四川新闻网)

【医学前沿】

☉1月12日,34岁的卵巢早衰患者方女士在南京鼓楼医院产下健康的男宝宝,这意味着经国家卫计委备案的干细胞干预卵巢早衰临床研究获得突破,这名男宝宝也成为全球首例干细胞复合胶原支架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诞生的健康宝宝。(人民网-人民日报)

☉利用被改造的共生菌,将西蓝花、甘蓝等植物中的一种天然物质,转变成强大的抗癌化合物。这一策略可以减少患癌小鼠75%的癌细胞,抑制肿瘤生长。未来,“共生菌+蔬菜”的组合或可在抗癌领域发挥巨大潜能。(生物探索)

☉研究人员发现,REV-ERB激活剂能成功地杀死癌细胞并阻止肿瘤生长,但不影响其余的小鼠细胞。该文章被刊登在1月10号最新一期的《Nature》杂志上。(转化医学网)

【产业投资】

☉相比于美国,我国医疗健康领域,A轮及更早轮次投资事件数占比为66%,美国的这类事件占比仅为45%。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新进入者,可以依靠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更轻松的获得投资机会。(动脉网)

☉美国仿制药企8到10倍估值与中国仿制药企现阶段达到60倍的估值不具有可比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未来将涉及中国百分之八九十以的制药工业企业,成为长期影响中国制药企业的导向政策,而“品牌仿制药”也将成为未来一两年内不错的投资领域。(健康点healthpoint)

【博览】

#一诺千金!患者康复出院3年后 归还医院救命钱#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潘少红,将几年前给公公看病拖欠的4万多元钱主动还给了医院,这不是一笔普通的还款,而是在兑现3年前的承诺。这笔钱是一家人省吃俭用,一点一点攒起来的。潘少红说:“医院人家没要先交钱,就帮你抢救老人性命,人家对我们也好,我们有钱,肯定要想着人家。

@高个组织:医院对生命的敬畏,点赞。这家人的真情感恩,打call。突然想起这句话“这个世界缺少的不是完美的人,缺少的是真心、无畏、正义、还有同情。”

@哆来咪酱__:只觉得这个医院也很好。愿意先救人。

@Brianna欣:多点信守承诺的人,就不会有伤害。

@寂秋D:感觉特别温暖,愿世上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人人都诚信,医患关系也能更好。

【大咖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乐章:传统就医观念下,不管大小病,家长们都带着孩子去大医院找专家,但其实很多病症比如一般性感冒等,通过在家护理或是社区医院就能治愈。(法制日报)

☉徐毓才: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本身就很难,一方面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不动,人员进出还是受“编制”控制。另一方面医院还是有级别的行政单位,院长还是由上级认命的行政官员,要给院长实行年薪制谈何容易?(医学界)

☉秦永方:《分级诊疗制度》作为大政方针出台,必然引发医疗资源配置变革,对各级医疗机构都是机遇,但同时都是挑战。我们必须进行深入研究卫生经济规律,在宏观管控导向的基础上,运用经济规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康界)

【锐观业外】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说,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人民网)

☉针对近日发生的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教育部重申,对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预防性搔扰的长效机制。(澎湃新闻)

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 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变化作出快速反应的。——达尔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康美药业,县域,热土,中医药,新华网,医院,流感,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