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医闹:追回医院赔款 处理卫计局长 公安局长被免职

2017
08/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山东恶性医闹处理结果:公安局长被免职、卫计局长被处理、医院30万赔款被追回;两部委发文明确公立中医医院不改制,不撤编;上海医生见医药代表要定时间、地点、人员,有记录……

#进化的痕迹# 拇指小指相对,腕部出现暴露的这个肌腱,解剖学上叫掌长肌腱。全球人口有10%-15%的人看不见这个肌腱。据进化学家推测,灵长类如猴子的肌腱非常发达,人类渐渐退化,手术中常常取来修补其他的肌腱。这是进化的痕迹,来看看你有没有吧~

【哇!头条】

☉日前,发生在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院区因医患纠纷引起的聚众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事件,相关部门做出处理结果:公安局长被免职、卫计局长被处理、医院30万赔款被追回。(大公网)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新华社)

【社会办医 十里秋风】

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健康界传媒、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办医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在北京召开,8月18日前报名可免费参会。点击查看详情

【100℃热闻】

☉今年山东省首次确定4所省属本科医学高校招收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是600个,从录取结果来看,4所高校均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山东商报)

☉经过七年摸索,北京儿童医院近日终于成功实现儿科射频消融零射线曝光,同时实现成功率 90% 以上和并发症零记录。(北京儿童医院)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告,2017年共有399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资助立项,资助金额为130万元/项,其中医学类78项,经统计共有45家单位获得。浙江大学获得8项,排在第一。(健康界)

☉上海卫计委发布“关于加强医药产品回扣治理制度建设的意见”,提出将规范医药代表接待,实行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按照“三定一有”(定时间、地点、人员,有记录)进行接待。(中国网财经)

【医界动态】

☉人社部网站公布了第四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本期新开通84家医院,加上此前三期已开通的,截至目前,京津冀共348家医院可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河北新闻网)

☉8月18日,《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正式发布,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医联体建设,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健康界)

☉8月18日,在“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上,“一带一路”卫生合作暨“健康丝绸之路”北京公报发布。

【红头文件】

☉国家卫计委联合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公立中医医院设置及建设通知,公立中医医院不进行改制,不撤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数说】

☉360万:一项发表在《柳叶刀呼吸医学》杂志的统计数据指出,2015年两种最常见的慢性肺病使全球360万人丧命。大约320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该疾病主要是由吸烟和污染引起的。另外还有40万人死于哮喘。(环球网)

☉366亿: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全国每年因血压升高所致的过早死亡人数高达200余万,每年直接医疗费用达366亿。(健康界)

【产业投资】

☉万科出资约4亿元与悦榕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悦榕集团在中国的酒店及房地产资产纳入其中。万科还出资逾1亿元认购悦榕集团增发的新股。(中国建设报)

☉近日,阿里健康与常州市合作医联体+区块链试点项目,将最前沿的区块链科技,应用于常州市医联体底层技术架构体系中,并已实现当地部分医疗机构之间安全、可控的数据互联互通。(凤凰健康)

【医学前沿】

☉8月18日凌晨1点14分,浙大一院完成省内首例离体肝切除联合自体肝移植手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美国和欧洲的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研发出一种基于检测血液肿瘤特异性遗传物质的早期癌症诊断新方法,诊断准确率高达60%。(环球网)

【大咖说】

☉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申曙光:大健康产业近年备受重视,下一步到了转型升级期。如何转型升级,就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结合,释放市场潜力。

☉北大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过去医疗服务由不同部门的医务人员来完成,更像是碎片化服务。而临床路径的实施,需要医院将各方资源整合优化,形成全程整合性服务。

【览博】

【医生科室内给病人看病时抽烟引热议,你怎么看?】8月15日,据网友@少女一米六- 私信:“今天我和我妈妈去省立医院东院看病,我妈妈遇到的医生态度特别不好,而且还抽烟,就在科室内给病人看病的时候抽烟。8月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涉事医院相关科室询问此事,值班医生对这一情况表示知情,但称,涉事医生“年纪很大,抽烟不影响其(给病人)看病。”您怎么看?

@大火医生:这个肯定不对,再大点烟瘾也不能在诊室抽烟啊!而且现在不都是无烟医院吗?

@端青jzzzs:我们家这边的一个诊所开了十几年了 医生就直接吸着烟给小孩子看病。 诶,家长们也没人说。

@大大博闻兄:最反感这些人抽烟了,只顾自己,无视别人,有本事自己在值班室抽啊,二手烟自己吸收掉。

@口腔医学生521:医生就是一个服务别人的职业,我感觉要尊重每一名患者,我以后也会是个医生,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位患者的。

【锐观业外】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四川等地垫底。(中国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其中,城镇居民17.57亿人次,增长15.8%;农村居民7.80亿人次,增长8.5%。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人民日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7月份环比下降;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延续6月份继续下降的势头,自“3·17”限购政策以来,呈现三连降。(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处理卫计局长,公安局长,医闹,悦榕集团,肌腱,医生,医院,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