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霖院士:我国没有人敢滥用支架

2017
08/1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张锋终获阿尔伯尼生物医学奖;广电总局发通知抵制虚假医药广告;印度总理称“断氧”致儿童死亡事件为“自然灾害”……

只是赶个时间?

8月13日,深圳地铁一号线停靠科学馆站时,一名男乘客下车时突然跑了起来,引起恐慌,其他乘客也都跑下了车。工作人员称,当时并无可疑人员和物品。

对此,你想说啥?

早讯妹: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哇!头条】

☉8月15日,2017美国阿尔伯尼生物医学奖揭晓,华人科学家、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的张锋与另外4位科学家一起获奖,获奖理由是“他们在与CRISPR-Cas9相关领域的基础与补充性工作”。(健康界)

【社会办医十里秋风】

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健康界传媒、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办医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在北京召开,8月18日前报名可免费参会。详情点击链接查看报名H5:http://t.cn/R9D3mir

【100℃热闻】

☉近日,上海某医院在呼吸科病房安装摄像头一事,引起了公众关注。(上观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各地要立即清理使用虚假医药代言人误导消费者等内容的违规广告,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坚决抵制虚假广告。(央视网)

☉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的讲话中,将日前一家公立医院因“断氧”导致近70儿童死亡的惨剧称作“自然灾害”。(海外网)

【医界动态】

☉日前,沈阳市医改办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领域政策进行了解读,除了破除以药补医外,还将通过改革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等。(辽沈晚报)

☉8月11-12日,第十一届协和过敏性疾病国际高峰论坛暨北京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医师分会第一届学术会议召开。(健康界)

☉日前,全国首例冠脉腔内飞翔视角3D-OCT介入手术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长沙晚报)

☉8月15日,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召开医疗质量宣传媒体见面会,数位医学专家针对舆论误区给出正解:我国不存在支架、抗生素滥用现象。【详情】(健康界)

【红头文件】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就医秩序、医疗费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郑州日报)

☉8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加强乌鲁木齐市医学重点专科建设的实施意见》。(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官网)

【数说】

☉14家:8月12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牵头鄂豫14家县级医院,组建首家远程病理会诊中心。(湖北日报)

☉200多名:近日,英国卫生部门发出安全警报,称耐药性“超级病菌”耳道假丝酵母菌已在全英55家医院蔓延,已有200多名病人被发现携带该致命病菌或被感染。(环球网)

☉3-5年:近日,国内首条人源性生物人工肝临床研发生产线建成,产品预计3到5年内投放市场。(健康时报网)

☉18省:二价宫颈癌疫苗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份完成招标,北京地区也在按照流程推进中。(北京青年报)

【产业投资】

互联网医疗美容平台悦美宣布完成8000万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能创投领投、上轮投资人赛富投资跟投。(亿欧网)

☉德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完成2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泰福资本、华盖资本和泰格投资共同参与投资。(亿欧网)

☉复星医药、上海医药确认竞购美国制药公司Arbor,交易尚处于非排他性竞价阶段,包括竞价金额在内的竞价条款与目标公司的运营及财务状况等信息尚未披露。(财新网)

【医学前沿】

☉8月14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医疗人工智能企业Airdoc正式启动位于温州的眼视光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双方宣布将致力于眼视光领域应用方面的智能化推进和学科建设合作。(健康界)

☉北卡大学医学院与北卡州立大学联合研究项目展示了如何运用微创的方法获取肺干细胞,进而扩增后用于治疗肺部疾病。(生物谷)

【览博】

韩爱华患罕见病“亨廷顿舞蹈症”整整20年,身高1米62的她体重仅有36公斤,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爱人崔建国24小时照顾妻子的起居,期望一起努力活到特效药出现的那一天。

@bdbgl:如此痛苦的病就不应该起这么洋气名字

@汪生不如喵:希望赶紧出特效药 祝早日康复

@leoni妞妞:亨廷顿舞蹈症是显性遗传病,大爷的儿子也有50%的机率得病,哭

@桃井小屋:听见他说“万一哪天有药,一下就好了”,哭哭哭

【大咖说】

☉白剑锋:一名医生,可以“冷面”,不可“冷血”;可以外表冷静,不可内心冷酷。(白说医画)

☉秦永方:没有“利益血缘关系”的医联体很难持续,打造 “利益共同体”才能持续。(健康界)

☉钟南山:公立医院姓公,就应该主要由国家和政府来办,决不能把其主体交由社会特别是国内外资本来办。(世界社会主义研究)

☉祁佐良:医疗美容本身不属于基本医疗范畴,更适合借助社会资本来运作。(健康界)

☉安徽省阜南县人民医院院长陈雷:医改最根本的就是让老百姓花钱不多、看得起病,这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立足点。(县域卫生)

【锐观业外】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今年1-7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7478起、死亡19783人,同比分别下降24.7%和16.8%。(人民网)

☉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网传重庆一医院大厅男子“猥亵”女童,警方于8月16日上午将嫌疑人杜某抓获,据调查杜某系女童姑父,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人民网)

☉应我方请求,在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工作人员押解下,湖北、广东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被遣返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高润霖,支架,院士,健康界,眼视光,医院,医疗,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