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10大药品被停止在中国销售

2017
03/2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现场工艺核查对药企“杀伤力”很大。在总局近来发布的飞检公告看,其中5家药企被查到的,首当其冲就是生产工艺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违规添加等等一系列违规。

哗啦”,国家食药监总局子弹上膛、对准进口药品。

枪响了,一个进口产品应声倒下!这是2017年的第一个,恐怕不会是最后一个。

▍一个进口药品倒下,去年销售8千万

3月20日,总局发布公告,停止进口“泛福舒”。据了解,这个产自瑞士OM Pharma SA的产品,通用名为:细菌溶解物胶囊。用于免疫治疗;可预防呼吸道的反复感染及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可作为急性呼吸道感染治疗的合并用药。

这个产品在2008年前后进入中国,已销售近10年。相关资料显示,“泛福舒”2016年的销售额在8000万元左右,国内没有企业仿制药的申请,国内主要代理公司是设在上海的某外商独资医药分销企业。

总局公告显示,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品种的发酵工艺变更、发酵条件变更、裂解步骤混合工艺变更未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附件4的规定申报。违反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总局决定停止进口“泛福舒”,要求各口岸食药监局停止对其的进口通关备案。

▍10个进口药品被禁,生产工艺是主因

这类产品被禁有“前科”!

在2016年1月22日,总局发布公告禁止进口意大利贝斯迪大药厂的细菌溶解物(商品名:兰菌净)。事实上,这个产品在2016年1月曾被列为境外现场检查的目标。如果在去年“泛福舒”就被查出来问题,想必不会到现在才公布。所以,合理的解释就是:总局对进口产品的境外检查,密度加大了。

在一个重要场合,总局副局长吴浈曾表示:开展境外现场检查实现了中国药品监管关口的前移。从2011年开始,六年来共检查了22个国家的药品生产企业。也的确如此,在总局历年来禁止进口的10个产品中,有6个发生在2016年1月到现在的时间段里。被禁的10个药品,工艺问题比较突出。(详见附件)

▍不过工艺核查这关,就别卖药了

这个产品不让在国内卖了,主要问题就是生产工艺没按规定申报。总局拿着备案的资料现场按图索骥,发现对不上号。

对此,赛柏蓝咨询了药品生产领域的专家,得出的结论是:这个问题也是国内药企的通病,特别是中成药企业。“按照企业备案的生产工艺,大部分产品是生产不出来的”这位专家表示,“原料的含量在变,完全按照备案工艺就亏大了”。

现场工艺核查对药企“杀伤力”很大。在总局近来发布的飞检公告看,其中5家药企被查到的,首当其冲就是生产工艺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违规添加等等一系列违规。

禁止进口,收GMP证书,今年总局的工艺核查威力尽显。国内、国外药企一视同仁,过不了这一关,药就卖不成了!

附:被禁止进口的药品

原标题:10大药品被停止在中国销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药品,销售,停止,泛福舒,工艺,总局,公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