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开业,现代化新院区全新启幕

2019
11/01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新生的之江院区作为浙大一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高标准同质化管理,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11月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正式开始运行。据悉,之江院区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床位1000余张,机动车停车位千余个。院内人、车、物分流,采用先进的轨道物流和智慧医疗,旨在打造一所现代化的绿色三甲综合性医院。

1947年11月1日,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亲手创办“国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立意办成“南方协和”,占地3亩8分,医护人员66人,床位65张,浙一的梦想从这里起步。72年来,“浙一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医学史上的“第一”,医疗、教学、科研稳居我国“国家队”前列。

72年后的11月1日,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浙大一院,已壮大到员工6600多人,开放床位3400余张,除目前的庆春院区、城站院区、大学路院区、下沙院区外,一座占地150亩,床位1000余张的现代化新院区全新启幕,承担起守卫人民健康的重责。

明年,浙大一院余杭院区(国家医疗中心)也即将投入运行,赓续拼搏的“浙一人”们,正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疗集团。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表示,新生的之江院区作为浙大一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实施高标准同质化管理,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即将在明年正式开业的浙大一院余杭院区一起,将引领浙大一院新一轮发展,建设成为与国际接轨、辐射长三角及全国、全球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一体化管理, “王牌学科”入驻

据悉,浙大一院与西湖区政府在“区建院营、长期使用”的合作模式下,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和国际接轨”的之江院区。

按照现代化就医流程布局建设的之江院区,紧扣“服务患者”这一核心理念,室内功能齐全、分区合理,动线设计符合患者就诊习惯,最大限度提升就诊效率。

一直以来,浙大一院对之江院区的学科设置高度重视,进行了详细科学的规划,将以肝胆胰外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为主要学科,推进新院区学科和医疗技术快速发展。而除了儿科、产科、特殊传染病门诊暂不开设,庆春院区开放的门诊都将在之江院区开放,医院实施与庆春院区“一体化”管理标准。

从11月1日至8日,之江院区将连续8天开展义诊,1.5万余免费名额。由浙大一院院领导、各科主任领衔的411人义诊团队中,不仅有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专家,也有全国和全省专科主任委员,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打造最强义诊阵容。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的投入运行,将极大改善医疗业态,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的布局。

智慧医疗触手可及

浙大医院之江院区的门诊楼共4层,设计日门诊人数5000人,门诊每层楼都有一条长百余米的医疗街贯穿其中,将空间分隔成左右两个区域。

一楼大厅明亮整洁,潮起之江的巨幅浮雕直通楼顶,总服务台背后的绿植生机盎然,映衬着我们守卫健康的初心。

左侧是门诊药房和放射检查区域。门诊药房内,自助发药机内的机械臂正快速运行,大大提升了取药的效率,而窗口的药师则留出更多的时间与患者沟通用药注意事项。右侧则是即将开放的急诊室和特殊传染病门诊。

乘坐扶梯上到二楼,医疗街右侧就是4个诊区,60余个独立诊间,为患者提供最舒适的就诊环境和最优质的医疗服务。诊区之间的空中花园,种植着的应季植物令人心旷神怡,为候诊的患者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静地。

穿过医疗街,就是功能检查和检验区域。之江院区配备了完备的检查检验设备。开业之初,将首先开放4个检验窗口,可以完成220项常规检验项目,部分将送至庆春院区检验次日可拿报告。在之江院区的检验科全部使用信息化流程,只要轻轻一刷二维码,患者的个人信息就显示出来了,方便确认,避免了检查出错的可能性。

三楼的布局在诊区与诊区间设置了生活区,患者在候诊时边看书、边喝咖啡将在这里成为现实。诊区面对的内镜中心、病理科和消毒供应中心已经全新启用。四楼的输血科、手术室和健康管理中心遥相呼应,手术室即将投入使用,以后每年的手术量可达到25000台。

门诊楼内还设置了若干个急救点和抢救车,并且与庆春院区开通了绿色转运通道。11月11日之后,之江院区开设正常门诊,与庆春院区一体化管理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病房、急诊等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文内图片由医院提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新院区,江院区,启幕,医疗街,门诊,诊区,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