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姜勇为住培学员讲授专题教育课程

2023
10/12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姜勇从“个人的成长经历、代表性工作及感悟与期望”三个方面,给住培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医学科研经历。

82341697082347274

10月11日下午,在郑州大学东校区第二教学楼402智慧教室,我院院长姜勇以“追求卓越 我的成长之路”为主题,为我院住院医师讲授主题教育课程。教育处处长刘会范,副处长闫新明、王秀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志敏,教育处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及50名住培学员代表现场听课,全院33个住培基地共组织超过1000名博士、硕士等各类住培学员线上听课。副院长张国俊主持此次授课。

10451697082353905

姜勇从“个人的成长经历、代表性工作及感悟与期望”三个方面,给住培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医学科研经历。他师承全国模范教师赵克森教授,博士期间跟随韩家淮教授参加p38 MAPK信号通路研究并取得一系列重要发现,所发表的论文被高频次引用。他时刻谨记恩师“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悬壶济世是医生的本分”的教诲,在教学、科研道路上不断突破、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姜勇回顾自己的教学、科研生涯,他认为拥有国际化视野及培养自己成为学科交叉型人才是他成功的重要条件。博士期间在美国留学的经历使他接触到基础医学先进研究成果,培养了国际化视野。他把计算机图形处理知识和医学知识融会贯通,在炎症细胞信号通路的鉴定及其调节机制、脓毒症精准医学的分子基础方面做出卓越贡献,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和卓越贡献,使姜勇院长获得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等荣誉称号。

70471697082360534

讲课最后,姜勇院长勉励全体住培学员要紧随领路导师、了解学科前沿与发展趋势、孜孜不倦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抱负。把握好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机会,踏实做好临床工作;同时要追求卓越,培养临床科研思维,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工作。(文/赵晗 图/郑笑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姜勇院长,住培学员,研究成果,教育处,姜勇,院长,讲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