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健康咨询和饮食指导,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宣传膳食营养与疾病预防的关系,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学会科学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民以食为天,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健康成了人们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与此同时,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己和家人日常饮食中营养的均衡摄入。为贯彻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关注居民营养与健康,引导大众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培养健康食养、健康烹饪的意识和习惯,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5月16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B座一楼门诊大厅举办2023年河西区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
2023/5/16
启动仪式由我院预防保健办公室主任王建娜主持,并对本届营养周主题“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及活动内容进行介绍。
副院长陈兵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医务人员莅临参加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医疗机构,医院在日常诊疗工作中注重并加强营养健康的宣教,充分发挥饮食均衡、合理膳食、健康生活方式在疾病预防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慢性病患者提供营养指导。
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春娜主任和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陈威处长分别讲话,指出,全民营养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为了提高全民营养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倡导全民营养,保障国民身体健康而发起的一项活动,对帮助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我院参与义诊宣传的医务人员在签字板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号召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饮食营养的合理搭配,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营养环境。
义诊环节
2023/5/16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营养科、神经内科、保健医疗部、内分泌科等多学科专家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为患者及广大市民免费进行人体成分分析,测量血压,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核心知识,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常见病慢性病进行膳食指导和疾病预防宣教,向群众普及合理膳食和食养对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河西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了营养健康咨询台,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膳食指数、体质指数等测试,领取宣传品和小礼品。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
此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健康咨询和饮食指导,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宣传膳食营养与疾病预防的关系,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学会科学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丨预防保健办公室
摄影 | 陈庆祥
编辑丨党委宣传科
审核 | 王建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人点赞
人收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