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礼来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世界首个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

2023
05/05

+
分享
评论
生物谷
A-
A+

近日,浙江艾尼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旗下海宁新愿景毓秀基金出资千万级参与本轮融资,老股东中科睿极继续加码投资。

1、百度生物计算研究成果登《Nature》正刊

近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正刊发表了百度与合作单位在生物计算领域的突破性成果,提出mRNA序列优化算法LinearDesign。mRNA疫苗被认为是遏制COVID-19的可行工具, 但mRNA疫苗和药物仍面临一些挑战。其中如何高效设计出稳定、成药性更好的mRNA序列是难点之一。百度运用自然语言处理中网格解析(Lattice Parsing)技术,对mRNA疫苗序列进行优化,提升疫苗稳定性和有效性。LinearDesign算法将序列设计的海量计算简化为自然语言处理中的经典问题,让“大海捞针”变成了“按图索骥”。(36kr)

2、礼来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受阿尔茨海默病及减肥药物前景推动

《华尔街日报》5月4日消息,受阿尔茨海默病和减肥药物前景推动,礼来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该公司公布,其实验性药物在一项新试验中减缓了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病患认知功能衰退的速度,这一结果可能支持该药物获得监管批准和商业销售。(界面)

3、NeuExcell神曦生物获超亿元Pre-A+轮融资

专注神经损伤和退行性疾病的Biotech公司NeuExcell Therapeutics 神曦生物已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人包括张科领弋、济民可信、海西新药、领军创投、苏信宜和、汇聚新星、中科科创和鸿石资本。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网易)

4、美媒: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世界首个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60岁及以上年龄段人群接种葛兰素史克(GSK)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Arexvy”。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的报道,这是经过60年的研究,世界第一个获批上市的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央视新闻)

5、艾尼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浙江艾尼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旗下海宁新愿景毓秀基金出资千万级参与本轮融资,老股东中科睿极继续加码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基地建设、引进种犬种猪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艾尼默生物是集实验大动物生产、创新动物疾病模型研发为一体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已获得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SCXK(苏)2022-0007)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SYXK(苏)2018-002)。(艾尼默生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市值,疫苗,药物,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