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效益分析精智化管理解决方案

2023
04/11

+
分享
评论
阿基米德医学装备管理
A-
A+

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使用时间/次数、闲置时间等使用情况,统计分析并数据图像化展示,为医院设备的保养、采购、能耗管理提供合理依据,实现设备的精细化管理。

18571681122349780

管理促进,单体医院、医联体、集团医院的设备科/临床科室。

22651681122395796

1、预算管理缺乏依据

当前部分医院对未来设备采购分配情况的预测和安排缺少数据支撑。

2、采购论证不充分

采购审批环节仅仅是各临床科室发起采购请示,审批后设备科采购,未见详细的医疗设备采购论证。

3、设备过度配置

未对医疗设备的利用率、使用功能情况等进行追踪监测,无法知晓设备忙闲,存在过度配置现象。

4、科室效益考核不完善

科室效益考核不明确,缺少统一的要求和标准,缺乏专业化流程管理。

7341681122546979

1、响应政策,满足智慧管理5级建设要求、满足医院三甲评审条款要求。

2、十余年医学装备管理经验,3000+医疗机构落地实践。

3、技术领先,内网、云端、内外网混合等多种部署模式,适用医院各类需求。

4、完善全院设备效益考核,辅助采购论证决策,保障预算管理顺利进行。

27871681122597948

建立标准化的数据交换接口,与医院现有HIS、LIS、PACS等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同时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全院设备、科室设备、单机设备的效益分析。满足大型医疗集团、大型医院、中小型医院等不同层次的管理需求。

一、效益分析顶层设计架构图

物联网采集+院内系统对接,收集各项数据;结合医院实际应用,从效益分析维度促进医院经济/社会双效发展,提升竞争力。

99301681179536937

二、大型设备物联网监测

1、支持类型

CT、MR、DR、DSA、PET-CT、PET-MR等大型设备

2、支持品牌

市场主流厂家

3、采集数据

时间类数据:开机时间、关机时间、扫描开始时间、扫描结束时间、空闲时间、故障时间

业务类数据:扫描人次、扫描部位

设备监测类:球管使用状态/用量/温度、氦压机状态、液氦水平/压力、探测器温度、故障代码、实时状态

4、使用硬件

阿基米德大设备数据监控盒

5、功能展示

1、核心部件7*24h实时监测,精准掌握设备健康状态,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2、设备工作时间、检查次数等数据分析,及时调整运行计划,为采购提供数据支撑。

3、设定设备风险阀值,在临界点前提前预警,信息及时发送给相关人员,确保设备长期稳定运转。

4、依托多年设备管理经验,整合维修智库,第一时间提供解决方案,缩短维修时间。

16541681183158485

三、中小型设备物联网监测

1、支持类型

监护仪、呼吸机、血氧仪、透析机、注射泵、输液泵、供给泵、婴儿恒温箱等有源设备

2、支持品牌

无限制

3、采集数据

设备开关机状态监测、运行时长监测、温湿度信息、位置信息

4、使用硬件

阿基米德设备定位/能效标签

55431681183181420

四、全院、科室、单机效益多维度分析

1、全院设备效益分析  帮助医院降本创收

全院收入数据详情

全院收入的构成、收入趋势等。

全院科室效益考核

科室收入支出明细、科室效益排名等。

全院支出数据详情

人员成本、维修成本、采购成本、管理费用以及成本构成比例等。

全院效益数据分析

全院年投资收益率、利润率、收入增长率、考核达标率等。

2、科室设备效益分析  科室设备管理更高效精益

科室收入数据详情

科室收入的构成、收入趋势等。

科室支出数据详情

人员成本、维修成本、采购成本、管理费用以及成本构成比例等。

科室效益数据分析

科室年投资收益率、利润率、收入增长率、考核达标率等。

3、单机设备效益分析  设备收/支有据可依 价值更清晰

单机设备累计收入

累计总收入、累计检查人次、收入趋势、检查人次趋势等。

单机设备投资效益分析

收益率、净收益、效益指标分析、投资回收期等。

单机设备累计成本

人员成本、维修成本、耗材成本、折旧成本、管理费用以及成本构成比例等。

单机设备使用情况

设备功能使用情况、设备使用人次、使用时长、停机时长、开机率、检查阳性率等。

15601681179682773

五、全院信息系统对接

1、HIS系统(医嘱项目、收费项目明细、患者缴费信息、开单科室信息、执行科室信息等)

2、PACS系统(设备所属诊间登记信息、检查项目信息、患者及设备检查明细、检查阳性率等)

3、RIS系统(患者设备预约登记信息、患者设备已检查信息等)

4、LIS系统(检查项目信息、检验样本信息、检验项目信息等)

5、超声系统(检查设备信息、检查项目信息、患者及设备检查明细等)

6、HRP系统(人员薪资、水电费用、科室耗材费用、科室管理费用等)

7591681180133995

苏州市立医院

设备范围:全院设备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HIS、RIS、LIS、超声、内镜数据接口对接物联网技术采集

建设成果:建立了全院效益分析平台,能够对全院医疗设备的运营状态、营收情况等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研究,帮助医院降本创收。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

设备范围:全院设备

数据采集:HIS、RIS、LIS、超声、内镜数据接口对接物联网技术采集

建设成果:实现单机设备、科室设备乃至全院设备的效益分析。对医疗设备进行科学合理的运营管理,为医院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设备范围:影像类设备

数据采集:HIS、PACS数据接口对接物联网技术采集

建设成果:实现影像科医疗设备效益分析。帮助科室进行科学的预算管理、采购论证、成本管控,提升设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3000+家医疗机构提供智慧管理服务

医学装备效益分析系统对标智慧管理评级要求建设,通过“顶层设计、分步实施”,帮助医院通过精益化的设备效益分析,提升医院设备使用率,增加医院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已保障150万+台设备稳定运行,在医学装备智慧化管理领域起到标杆作用。

44411681180207024

8931681180232370

公司拥有十余年医学装备管理经验,获评100多项国际、国内专利认证与荣誉,科研与管理团队来自GE、飞利浦、思科、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医学装备管理、物联网、AI等领域积淀深厚。

23471681180266153

苏州阿基米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医学装备全产业链精智化管理和设备物联网建设。

阿基米德基于先进的大数据计算引擎,与AI、IoT、AR、VR等技术多元融合,搭载丰富的工程师经验,将智能感知、智慧管理带入每一家医疗机构。通过全栈式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机构实现设备管理的安全性、合规性、精智化和成熟化,基于对设备运营全方位的数据分析,从采购端有效降本,从运营端有效创收,加速智慧医疗体系建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智化,物联网,医疗设备,效益分析,医院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