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附院|江大附院春日里的“雷锋日记”

2023
03/17

+
分享
评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A-
A+

来自甲状腺乳腺外科、妇产科、治未病中心的“她力量”专家,为大家提供健康知识、更年期保健、两癌防治、治未病方面的咨询答疑,活动受到现场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也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近期,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附院“青力量”“医力量”“她力量”携手锡城百姓,共赴春“锋”之约,共筑健康之城。

雪浪小镇里的“青”春互动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晴

“医生,我阳康以后还老是咳嗽,怎么回事啊?”

“医生,我才30多岁啊,这个血压怎么就这么高了,还能恢复正常不?”

“医生,被您扎了一下脖子还真的不疼了呢!”

“医生,我们一上班就对着电脑,一天下来眼睛又干又涩,有时候还流眼泪,是有什么问题么?”

2021678749833704

3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眼科、治未病中心等市、院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走进雪浪小镇,发挥专科优势,与青年科技人才来了一场以“健康”之名的青春互动,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进行细致的讲解并给与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省锡实一小里的杏林春暖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晴

3月3日下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青”力量来到省锡实一小,联合开展了“‘一’‘江’相携春‘锋’行,杏林春暖入学堂”主题活动。

29351678749833895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童晓、眼科副主任医师凌丽琴、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仝太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张义建、口腔科主治医师李昕、治未病中心中医师魏华麟、急诊医学科住院医师周晶受聘成为学校“校外辅导员”,自此为省锡实一小少先队员们提供多方位的健康守护。

99481678749834105

在“急救快闪课堂”,急诊医学科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周晶医生,利用模拟人给队员们讲解并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常见外伤和烫伤的紧急处理。少先队员们用心关注细节,聆听动作要领的解说,逐一在模拟人上进行演练,掌握生存技能,真正做到敢救、会救、能救。

68041678749834262

在“心理快闪课堂”,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仝太山从什么是压力讲起,同时邀请队员们说说自己最近压力比较大的事件,队员们侃侃而谈,倾诉着自己的烦恼。

34171678749834405

在“爱牙快闪课堂”,口腔科主治医师李昕结合直观的模型、生动的图文、有趣的动画向孩子们讲解牙齿的结构和作用、龋齿的形成和预防等口腔保健知识,使少先队员们深刻了解到口腔卫生的重要性。李医生还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在热闹有序的互动中,引导少先队员们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从而科学地护理口腔。

77571678749834490

儿科副主任童晓、眼科副主任医师凌丽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张义建、治未病中心中医师魏华麟组建健康集市专家团,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过敏类问题、视力保护、扁桃体肥大、咽喉炎、推拿正骨等方面为一小的少先队员们、教职工们细心问诊,用心治疗,给予良方。

惠山古镇中的江南春“锋”

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晴

八点半的惠山古镇人流如织,来自呼吸内科、胃肠外科、肿瘤内科、妇产科等21个专科专家“医力量”集结于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大型义诊活动。

“不用挂号,一次性就能看到这么多专家,真的是太好了!”

前来咨询、问诊的百姓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接诊,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一些市民看了活动预告后有备而来,带着病例、片子、用药记录等。专家们针对百姓提出的常见病、慢性病预防和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健康指导,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山水之间的巾帼柔“锋”

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晴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江大附院联合山水城管委会开展妇女节主题义诊活动,携手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77071678749834809

来自甲状腺乳腺外科、妇产科、治未病中心的“她力量”专家,为大家提供健康知识、更年期保健、两癌防治、治未病方面的咨询答疑,活动受到现场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

未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百姓健康持续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供稿:团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文附院,江大附院,主治医师,治未病,口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