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结顶!浙大儿院国家中心重大项目莫干山院区将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

2023
01/08

+
分享
评论
浙大儿院
A-
A+

雏形初现,未来可期一起等莫干山院区启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高水平建设两个国家中心获重大进展

2023年1月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重大项目——莫干山院区,顺利结顶。项目的全面结顶,标志着浙大儿院朝着打造国际一流综合性儿童医院、迈向儿科国家队前列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也标志着浙大儿院“一体四翼”“一院多区” 布局又获实质性进展。

14841673133132462

79891673133132708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德清县副县长丁燕英现场致辞。德清县卫健局、建发集团,浙大儿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和临床科主任,以及参建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共同见证。德清县政府副县长丁燕英、建发集团总经理戴红翔,中天集团总裁楼亚东,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常务副院长傅君芬、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启动结顶。仪式由浙大儿院副院长林平主持。

26011673133132855

启动仪式现场,舒强书记表示,莫干山院区是浙大儿院高水平建设两个国家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重要战略布局,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新院区的建成必将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更高期盼,有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健康领域的深入实践,不断擦亮儿童健康服务在“浙有善育”体系建设中的鲜明底色。

81111673133132929

舒强书记表示,项目自启动以来,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浙江大学、省卫生健康委、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尤其得到了德清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给予人力、物力、资源的全方位保障,对德清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德清县副县长丁燕英表示,儿童健康关乎重大民生,当前老百姓对优质儿童专科医疗服务需求更是日益凸显。浙大儿院是我省儿童健康领域当之无愧的“金名片”,医院学科水平、临床业务能力及综合实力均处于全国儿童医院前列,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对于德清来说,这样一座高等级医院建成启用后,带来的不仅是医疗水平的历史性突破更有城市能级的飞跃提升,既是德清老百姓的重大福祉,也是长三角群众的一大福利。

92411673133132981

丁燕英副县长表示,德清县委县政府非常珍惜这次与浙大儿院的合作机会。为更好推动院地合作,德清县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建设推进,以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为核心的1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经启动了产业新城建设,这一区块的目标是打造成为融杭融圈融廊的桥头堡、改革创新高地的先行区、品质生活新城的优选地、县城丰满一体发展的主阵地。

54541673133133061

47721673133133137

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接轨国际的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

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将建成一座由浙大儿院进行同质化、一体化管理和运营,接轨国际的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医生、护士均由省级编制进行招聘,与滨江院区、湖滨院区进行统一调配。该院区在建设成为浙北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基础上,也将建设国内全方位、全周期优质儿童健康服务的样板、儿科人才培养的基地和科研创新的高地,走出一条“医教研防”协同推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44731673133133217

莫干山院区位于湖州市德清县智能生态城内,按照“小综合大专科(院中院)”模式进行建设,未来将着重建设儿童质子治疗中心、基因细胞治疗中心、儿童高压氧舱、儿科1期临床试验病房等。

73211673133133293

设置国家级医教研防四大板块将在明年6月投入使用!

莫干山院区项目工程主要包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国家儿科教学培训中心四大板块。自2021年11月正式大面积施工,用时近14个月的时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按照规划,该园区将于2024年6月投入使用。

医——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医疗大楼为地下2层,地上最高13层,由门诊医技楼和2幢住院楼组成。门诊和住院楼通过共享中庭和主医疗街相互连接,方便家长和患儿院内通行。住院楼共计有1000张病床,整体设计引入“疗愈森林”理念,为患儿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的同时,营造亲和、童趣、温馨、优美的环境氛围。

12001673133133498

门诊大厅

79981673133133629

门诊走廊

91991673133133713

住院楼大厅

87801673133133799

住院病房

研——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科学研究为主体的综合科技大楼层高共10层,将承担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各项功能,医教研协同发展。其中1楼为行政会议厅,2到10楼为公共实验平台、PI 实验平台、临床多中心研究中心、儿童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平台、化学药物生物样本分析中心等功能用房。

66531673133133885

防——儿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共有5楼。其中,1楼为儿童发热门诊、结核门诊、肠道门诊和肝炎门诊。2—5楼为感染隔离病房。儿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的建立,将大幅提升浙北地区儿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应急救援优势。

20451673133134007

教——国家儿科教学培训中心:该楼共10楼,将承担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临床教学、实习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功能以及院区后勤行政功能。浙大儿院将聚力打造儿科高层次人才培养摇篮,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卓越儿科医学人才。

92611673133134095

67431673133134181

同时,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还配备了职工公寓、健身房、户外运动场,为医院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关怀。

44821673133134267

雏形初现,未来可期一起等莫干山院区启用!

文字:木玉、王囤囤

摄影:王囤囤、沈美萍

排版:叶子

来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权威科普

育儿路上帮你一起“打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莫干山院区,浙大儿院,儿童,儿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