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门诊服务全流程管理

2022
12/08

+
分享
评论
全视通
A-
A+

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专业促进工程——全视通|智慧门诊服务全流程管理

患者服务类

在线咨询、诊疗预约、转诊、导诊、分诊、随访服务、诊后慢病管理、药品调剂与配送

门诊大厅、挂号窗口、门诊、检验科室、检查科室、急诊、体检中心等

(1)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

(2)通过智能导诊导航系统推荐科室和路线

(3)通过诊疗预约可预约诊疗

(4)通过分诊排队系统实现诊区有序排队就诊

(5)通过随访服务可根据就诊人病情自动生成随访计划

(6)根据病情自动提示患者关注健康指标,动态调整康复计划

(7)通过在线咨询、在线开单、药品配送、货单查询

(1)在线咨询:就医人员挂号、查看专家信息等,在线寻诊可通过多平台入口(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网站),快速咨询、预约,免去到医院咨询或排队挂号的时间,省心省力。

(2)诊疗预约:就医人员诊疗后,如需要再次治疗,可通过移动端或分诊台预约诊疗次数、诊疗时间。医院根据预约的情况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治疗设备设施,以免患者到达医院后过多等待。

(3)转诊:如需转诊,就医人员可到分诊台人工转诊到指定的科室或检查室;同一个科室如就诊人员过多,可通过诊区分诊台批量转诊到指定的诊室/检查室。

(4)导诊导航:就医人员到达医院后,往往遇到不知道要挂什么科、挂了号后科室怎么走、坐哪部电梯到科室距离最近等问题。

智能导诊系统,可通过点击显示屏上对应的人体部位,选择自身疾病的症状表现,精准推荐科室,引导患者挂号就诊;智能导航系统,可快速查看科室位置、模拟最近路线等。

以上,实现科学就诊,减少患者挂错号多跑路的情况。

(5)分诊:就医人员到达诊区,在智能报到终端机刷卡或扫码报到,等待就诊。提高患者就医秩序,让就医更有序,缩短就医时间,减少医患纠纷等。

(6)随访服务:随访记录电子化管理。为不同患者分别制定随访计划及随访内容;患者基本信息从医院信息系统中直接生成,可根据病情自动生成随访计划;全院随防统一管理,对特殊患者进行标记。

(7)诊后慢病管理:根据病情自动提示患者关注健康指标,如运动、血压、血糖、体重等;基层医疗机构通过信息系统查看相关病历资料,根据患者病情变化,动态调整康复计划。

(8)药品调剂与配:通过在线咨询、在线开单、药品配送、和货单查询等,取代到医院开单取药的繁琐流程。

在分诊台推出分诊主机、在诊室推出2.4寸/4.5寸多功能对讲终端。坐诊医生可通过终端呼叫就医人员,实现与护士站分诊主机双向对讲,遇到紧急情况还可通过终端设备一键报警。

1、技术原理

(1)和医院管理系统数据对接,就医人员挂号后,通过互联网或医院内网数据传输到医院服务器;智能排队系统和医院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2)就医人员报到时,系统自动匹配其基础信息,查询挂号情况,判断是否允许就医人员报到。

(3)报到成功,数据传输到诊室呼叫器和分诊台。

(4)诊室按顺序依次呼叫。

(5)诊室和护士站双向对讲:诊室发出呼叫时,护士站分诊台管理系统和分诊主机提示呼叫信息,接听后双向对讲。

(6)诊室和保安室双向对讲:诊室发出呼叫时,保安室分诊主机提示呼叫信息,接听后双向对讲。

2、应用要点

(1)报到判断就医人员是否有挂号信息;

(2)挂号后判断就医人员是否缴费;

(3)诊室和护士站双向对讲;

(4)诊室和保安室双向对讲。

3、产品功效

(1)就医人员就诊更加有序;

(2)就诊环境更安静;

(3)降低分诊台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4)当诊室需要护士站帮助,可一键呼叫,不用来回奔跑;

(5)当诊室遇到紧急情况,可一键紧急求助安保人员。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广州胸科医院、湛江久和医院、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等数百家医院。

1、方案年度营收

截至2022年11月底,国内及海外市场合作近60个智慧门诊项目,合同额近4000万。

2、合作医院部分效益

(1)合作医院预约挂号比例同比增长15%-20%;

(2)患者就诊时间(挂号到接诊),由原来的大于60分钟下降到20分钟以内;

(3)从医生开具处方到缴费完成的平均用时,由原来的10-15分钟下降到5-8分钟。

*部分数据取自公司各地技术支持人员的项目调研

3、系统价值

一方面,有效缓解了“三长一短”现象给患者带来的困扰,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另一方面,改善医院就诊工作流程,提高了服务效能与质量,减少运营成本,进一步提能增效。

珠海全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全视通”)创建于2007年初,总部位于珠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实体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做有温度的智慧产业”为使命,已成为智慧医院、智慧养老、智慧社区领域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全视通坚持以技术为核心、视质量为生命。公司拥有1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已成功构建覆盖结构、硬件及软件的AIoT全链研发体系。通过导入可靠性工程、建立专业化实验室,以及配套的现代化生产线,公司将品质管控贯穿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全流程。优良的品质支撑为企业的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智能硬件为驱动,构建泛在物联感知体系;坚持工匠精神,深耕细分的智慧产业。凭借自研科技和AIoT生态,全视通深度结合客户业务场景及个性化需求,不断革新和进化智慧方案,助力医康养行业的数智化转型。

目前,全视通的营销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能够贴近客户提供本地化、全天候的专业咨询及服务。公司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与用户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已先后服务全球上千家医院、养老机构和社区的智慧化建设。在健康中国的宏大蓝图下,全视通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医康养解决方案专家,让科技更有温度,让生活更有品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门诊,智慧,流程,数据,随访,挂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