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阳性可以居家隔离吗?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个人防护?

2022-12-03   亚都医疗

出行请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接触人群聚集地,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快速发展趋势,波及多个省市区,一些地区正面临大规模反弹的风险。在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下,居家隔离也成为减少风险外溢、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但随着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持续上升,居家隔离的人也越来越多,为降低传播风险,保护家人的健康,如何做好隔离人员和同住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也成为公众所关注的焦点。

阳性人员可以居家隔离吗?

随着广州、深圳等多地相继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发布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后,再次引发了社会热议:密切接触者都可以居家隔离了,阳性人员可以居家隔离吗?

尽管近期有北京部分小区新冠阳性感染者可居家隔离,但专家表示,阳性人员居家隔离要做到更加精准的评估,包括其本人病情的评估、家庭通风和排水条件、社区环境、邻居和社区的意见、医生的专业判断、附近方舱条件等多重因素进行考虑。

不过,基于目前的现实条件,做到一家一策、或者一人一策的精准评估仍然很难实现。因此,采取集中隔离的措施是考虑到现实情况,也是对阳性人员以及同住人和周围居民安全的共同保障,当然防控政策也是会随着疫情的转变不断调整的。

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及同住人员的个人防护?

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

建议居家隔离人员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建议选择通风良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

日常生活和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其他人员不得进入隔离房间;

隔离人员尽量使用单独的厕所,不共用毛巾、杯子、餐具和其他日常用品;

可以在隔离房间外放置桌椅,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用,并定期消毒;

隔离人员离开房间时,共同居住人双方都要戴好口罩,并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做好环境消毒

隔离人员屋里应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

隔离人员用的钥匙、手机和门把手可以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如果共用厕所,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

隔离人员用过口罩和其它消毒防护用品,要用单独垃圾袋进行分装,注意扎紧袋口。

注意生活卫生

每天开窗通风,建议每天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定期清洁家居环境,必要时进行消毒,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

下水管道确保回水弯有存水,冲洗马桶前应先盖上马桶盖;

最重要的是做好手卫生,勤洗手,用“六步洗法”仔细清洗。

温馨提醒:出行请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接触人群聚集地,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隔离,防护,消毒,疫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