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咳嗽查出肺癌,看肺癌如何选?

2022
11/11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控制恶性肿瘤,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发现肺癌最有效的筛查方法就是低剂量CT。

赵先生今年52岁,最近几年到北京创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每天都在喝酒应酬谈生意,公司越做越大,人也越来越威风,一家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两个月前,赵先生在一次应酬结束后开始不停的咳嗽,一开始以为是吃的东西太上火,嗓子发炎了,就买了点消炎药,但不但没有好转,最近连嗓子都变哑了,只好到医院检查,没想到查出来竟是肺癌。

赵先生不相信,自己一直都是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得肺癌,肯定是医生看错了,觉得在一家医院检查不行,到处找北京看肺癌的地方,但无奈都是一个结果。

医生询问病史以后发现,原来赵先生平时烟酒不离身,而且早在一年前赵先生就已经有过断断续续的咳嗽了,当时以为是嗓子不舒服,就没在意,加上赵先生工作很忙没时间去医院,几乎快五年没做过任何检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都是靠感觉的,小病不理不睬,最终酿成大错。

肺癌是严重危害我国居民的恶性肿瘤之一,除了吸烟,还有空气污染、放射性暴露以及肺部真菌感染等原因,都使得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久居不下。而想要控制恶性肿瘤,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发现肺癌最有效的筛查方法就是低剂量CT,因此,如果年龄在50-75岁之间,并且符合以下任意一项危险因素,都需要做低剂量CT进行早期筛查:

1、吸烟≥20包/年,如果曾经吸烟,但戒烟时间不足15年的也算;

2、长期被动吸二手烟、三手烟者;

3、曾经长期或现在仍在空气污染和放射性环境中工作的人群;

4、有恶性肿瘤病史,特别是肺癌家族史的人群;

5、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或其他肺部疾病的人群。

以上符合条件的人群都是肺癌的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做早癌筛查,确保自己的身体状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肺癌,肿瘤,咳嗽,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