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风险不仅来自骨质疏松,强筋为主预防骨折

2022
10/20

+
分享
评论
中西融合+
A-
A+

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通过强筋来达到健骨的效果,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策略和途径。

转载自:詹红生中医师

骨质疏松是骨头发生老化的结果,疏松的骨头强度降低、变得比较脆,也就更容易骨折,因此,从降低老年人骨折风险的角度,积极延缓和治疗骨质疏松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骨折风险的增加并不仅仅是来自于骨质疏松,它还跟肌肉力量、身体活动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密切相关。试想,一个老年人如果不摔跤,那么他(她)的骨折风险将大大降低,甚至都不会发生骨折。所以,我们还应该跳出骨头来寻找降低老年人骨折风险的更多方法和途径。

一、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取这方面知识的便捷性,增强老年人防摔倒、防骨折的自我意识和能力,做好自身防护,加强预防措施。如定期体检,由专业医生评估其运动平衡能力,并给以专业指导和建议;日常生活活动中,合理使用手杖、移步器等防摔倒工具。

二、优化居住生活环境

针对老年人的生活特点和需求,在房间布局、生活设施、地面材料、墙角桌角、台阶楼梯、行走步道、公共休闲设施等方面,从预防摔倒和降低摔倒风险角度,建立基本的规范要求,逐步形成行业标准,持续优化老年人的居住生活环境,切实降低老年人摔倒的环境风险。

三、要重视老年肌少症

老年肌少症和骨质疏松症是一对儿双胞胎,随着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在降低老年人骨折风险方面,肌少症的预防和治疗更为重要。

肌少症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已经有了明确的诊断标准,预防和治疗主要从两方面来考虑:

一是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特别是优质蛋白质和能量的摄入;

二是足量、并且适量的肌肉锻炼,包括肌肉的等长运动和等张运动。请专业的医生来诊断和治疗,是正确的选择。

四、强筋为主预防骨折

肌肉里面有力量的那一部分组织叫做“筋”,所以仓颉造字的时候在肉“月”旁边加了“力”字。正常情况下,骨头架子要维持稳定、或者是关节自由的活动,都有赖于筋的这种力量来维持,筋就成为保持身体稳定性和运动协调性的决定性因素。许多现代研究的结果发现,附着在骨头表面的肌肉在收缩的时候,还会刺激骨头的生长。因此,预防老年人摔倒、降低老年人骨折风险,应该从强筋着手;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通过强筋来达到健骨的效果,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策略和途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骨质疏松,预防,肌少症,骨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