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混管阳性未上报致疫情传播!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

2022
10/06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疫情通报。

导 

河北石家庄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

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近日通报称,鉴于裕华区近期连续发生疫情且源头不明,石家庄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抽调相关专业专家对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检查。

No.1

一管20:1混管阳性样本未上报造成社区传播

在检查中发现,石家庄某检验实验室于9月14日对裕华区阳光361小区核酸检测出的一管20:1混管阳性样本未上报,导致相关人员未得到及时管控,7天后,该地出现社区传播。

该实验室涉嫌违法犯罪,石家庄警方已对其立案侦查。

99681665011062019

No.2

相关医学检验所曾多次被通报

相关媒体记者以市民的身份致电石家庄市卫健委,其工作人员表示,“核酸检验机构检查出阳性,一般需要跟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核酸指挥部上报。”

随后,相关媒体致电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其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他们检验出阳性是要上报给我们的,这次具体的情况需要等候官方通知。”

“一般核酸检测机构查出阳性标本,都是直接上报疾控中心或者当地的疫情防控联合办公室。不会有中间的环节。”北京某三甲医院感染科专家透露。

通过查询发现,此次并非和合医学检验首次被通报。据“合肥发布”4月23日消息,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称,对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

通报称,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在蜀山区区域核酸检测中,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更为严重的是,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

不过25日晚间,和合诊断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否认“假阳性”,并表示已向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申诉。

44601665011062095

来源:华医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立案侦查,实验室,石家庄,核酸,阳性,疫情,混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