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别让TA偷走美好记忆

2022
09/22

+
分享
评论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
A-
A+

当前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过1000万人,占世界患者总人数的1/4。我国每年平均有30万例新发病例,且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不断攀升。  


有一群人,他们的脑海中有一块“橡皮擦”,会渐渐擦去他们的人生记忆。他们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俗称老年痴呆,这 是老年常见退行性病变;是一种严重的智力致残症。

每3秒钟,全球就会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病(简称AD)患者。当前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过1000万人,占世界患者总人数的1/4。我国每年平均有30万例新发病例,且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不断攀升。     今天(9月21日) 是第29 个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 今年的主题为“知己知彼 早防早智——携手向未来”。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各院区举行系列活动,呼吁老百姓关注阿尔兹海默病,守护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印发《关于公布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和记忆障碍防治中心遴选结果通知》,浙江省台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建设),是台州地区唯一的一家全国高级认知中心。   

9月20日,该中心揭牌仪式在台州医院东院区举行。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副主任、台州医院党委书记张锐利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3191663802709769

张锐利表示, “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是医学界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一致建议。 

而现实是,阿尔茨海默病面临‘三低’尴尬,即认知程度低、就诊率低、接受治疗的比例更低。 

80%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首诊时,已经达到中重度痴呆,错失诊治的最佳时机。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日,让更多的百姓了解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知识,通过筛查了解自身的记忆改变,用知识、尊重、善意和帮助武装自己和我们身边的人,携手共克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康护难题。                      据了解,台州医院拥有一支专业认知诊疗、康复、护理团队,有记忆、认知专病门诊和专科病房、专业的康复训练,能为记忆、认知障碍病友提供专业的咨询、评估、诊断和治疗,为家属提供专业的照护指导,希望为台州地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公益活动 连日来,台州医院本部、东院区,恩泽医院,路桥医院分别进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希望能引起人们对阿尔兹海默症的重视,早期识别、干预、治疗疾病。 

台州医院神经内科联合康复科等科室,在椒江大陈岛,临海巾山广场,台州医院本部、东院区等地开展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义诊咨询、患者教育会、痴呆量表筛查、痴呆康复指导、痴呆居家指导等活动

引起人们对阿尔兹海默症重视。

 60721663802710026 85611663802710197 81791663802710321   15251663802710449   3891663802710619    

在恩泽医院门诊二楼,神经内科联合神经外科、神经康复、药剂科等科室共同为病友进行卒中高危筛查及疾病咨询,以此提高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识别及预防能力。

马传花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阿尔茨海默症的识别和预防》,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为病友解疑答惑。

22791663802710699   56121663802710776 93171663802710856 92871663802710912 81061663802710968 

台州市康复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团队携手康复师团队、服务中心,分别在路桥街道弘文苑社区及路桥医院门诊大厅一楼,为市民送去了公益活动。知识讲座、义诊咨询、现场演示手指操和耳穴操、康复体验、康复运动会也是吸引了不少爷爷奶奶加入,有趣的游戏可以有效地锻炼肢体协调能力,还能预防老年痴呆,大家都拍手叫好。

80521663802711103 24571663802711214 74031663802711324 191663802711438 1711663802711499

供稿 | 各院区

图片 | 张平平、林峰、沈红青等

编辑 |小南、叶一

责编 |方永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记忆,康复,患者,认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