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睡一觉,我的牙穿上像钢铁侠一样的盔甲” 家长很头痛 4岁小宝有13颗坏牙

2022
09/20

+
分享
评论
武汉同济医院
A-
A+

崔春说,儿童看牙是一件让父母头疼的事,恐惧和哭闹不仅会延长看牙时间,也会耽误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直接影响治疗效果。

(通讯员田娟)“妈妈,一点都不疼!”9月20日,在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口腔科诊室里,崔春副教授为4岁的康康(化名)点赞,在他的胸前贴上“勇士徽章”。

家住随州的康康妈说,康康今年4岁,总在说牙痛,带他看牙,他又完全不配合,大哭大闹。眼看牙齿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这才带着康康到武汉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来看牙。

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口腔科崔春副教授介绍,康康的13颗牙齿问题很严重,除了乳牙龋坏的问题外,还存在上颌埋伏多生牙。8颗乳磨牙需将龋坏组织去净,进行树脂充填,或者活髓切断术或根管治疗后金属预成冠修复;2颗乳前牙进行树脂充填修复;2颗乳前牙进行树脂剥脱冠修复;同时还要将上颌埋伏的1颗多生牙拔除。如果不及时处理,乳牙龋坏进一步发展至根尖周炎,可能会对恒牙的正常萌出、颌面部发育产生影响,且乳牙疼痛可能会影响患儿正常进食,从而对患者生长发育和全身健康产生影响。

“啊!啊!啊!我的牙啊!”旁边诊室传出哭喊声,让本来安静的康康也跟哭了起来,再不愿意在进行治疗。于是,崔春向康康妈提出无痛舒适化口腔治疗的方案,让康康在全麻的状态下,一次性完成相关的治疗,免得多次往返两个城市,增加治疗的难度和周期。

9月19日,口腔医生完善相关检查,麻醉医生对孩子进行了全麻前身体评估后,决定第二天,在光谷儿童医院无痛诊疗中心为康康进行口腔治疗。

20日早上9时,康康躺在牙椅上,看动画片,配合地帮着麻醉师“吹气球”,没过多久就进入了梦乡。此时,口腔科医生就开始治疗程序了:补牙、根管治疗、金属预成冠修复、拔除上颌埋伏的多生牙,3个小时后治疗结束。

“康康,你太棒了,你完成了所有的治疗!”

“现在坏牙都全部穿上”钢盔甲“,回家后要好好刷牙,保护好它们噢。”

在复苏观察半小时后,经过医生评估确认,康康和妈妈一起回家。

崔春说,儿童看牙是一件让父母头疼的事,恐惧和哭闹不仅会延长看牙时间,也会耽误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直接影响治疗效果。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口腔科门诊舒适化诊疗成为了最优解。经过评估后,医生可以在全麻下为小朋友进行龋病、牙髓炎、根尖周炎治疗,多生牙的拔除,唇舌系带成形术等治疗。在全麻舒适化状态下,不仅医生能提高治疗质量和效果,也省去了家长奔波,治疗过程中,孩子只是睡了一觉,不会对孩子产生任何痛苦的记忆。

崔春提醒:龋齿、多生牙是儿童口腔常见疾病,会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及生长发育,督促或帮助孩子每天刷牙2~3次,使用牙线清洁牙缝隙,控制甜食和零食的摄入很重要。每半年定期检查口腔,做好窝沟封闭、涂氟等预防龋齿的措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就不会出现“小洞不补,大洞受苦”的难题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根尖周炎,根管治疗,儿童医院,钢铁侠,口腔科,舒适化,盔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