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患癌率有多高,吸烟的你要注意啦!

2022
09/19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医学数据显示,吸烟的人患上心脏病是常人的8倍!并且更恐怖的是,吸烟能使急性心梗发病时间提前10年。

人们都常说“吸烟有害健康”,连烟盒子也赫然印着这句话。甚至医学表明超过85%的肺癌和吸烟有直接的关系!但有很多烟民仍然不相信,甚至搬出长寿老人仍然吸烟的例子来反驳。

然而不管你是否抽烟,有一个数字你一定很关心:吸烟患癌率究竟有多高?!

吸烟患癌,4个抽烟的人就有1个肺癌!

开门见山的先说结论,著名的《英国癌症杂志》曾经发出一篇论文来回答了这个问题:若不吸烟,75岁前患肺癌的概率仅为0.3%,如果一个人经常吸烟,那么概率将达到16%(对比不抽烟的人来说超了50倍),并且如果每天吸烟的数量还超过了5支,概率将更高,会到25%!也就是说吸烟的人会有百分之二十五多的概率患上癌症!四个抽烟的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患上肺癌!

或许你还会狡辩道:这并非是百分之百啊。但是请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了,你怎么这么确信你就是那么幸运的人呢?而且一旦患癌,对你个人的身体健康,对你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和损失!莫拿生命和健康开玩笑啊!

并且除了肺癌,吸烟还会引起其他更多的癌症,有研究指出:吸烟至少诱发10余种癌症!比如有口腔癌、食道癌、喉癌等等。并且除了癌症,吸烟对于心血管的损伤也是不可逆的,并且有医学数据显示,吸烟的人患上心脏病是常人的8倍!并且更恐怖的是,吸烟能使急性心梗发病时间提前10年!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经常抽烟的人,希望你看到这些令人恐怖的数据之后,可以更加珍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尽早戒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身体健康,患癌率,口腔癌,食道癌,吸烟,肺癌,医学,数据,抽烟,喉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