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医师节——助力冬奥】国家速滑馆观众站——温暖四季

2022
08/23

+
分享
评论
北京朝阳医院
A-
A+

2022年冬奥会已经完美落幕,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而观众站医疗保障团队也在长达一年的备战、培训、演练、测试赛、公开赛、正式赛的过程中走过了四季。

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编者按:疫情来袭,他们以身为墙,筑起防疫堡垒;日常工作,他们以爱为盾,护佑千家万户的幸福。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中国医师。今年“8•19”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在此医师节来临之际,医院特推出“医师•人物”系列宣传,选择在医防融合、“上下”融合、医患交流、职业传承、助力冬奥等五个方面的优秀医师,对他们进行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医师文化。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速滑馆观众站是唯一一个闭环外的医疗保障点,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以下简称朝阳医院)的观众站医疗志愿者团队既承担着环外工作人员及赛事观众的医疗保障任务,也承担着整个医疗保障团队和医院、家庭的联系桥梁功能,因此既要体现医疗工作的专业性,也要在生活中有足够的担当和温暖。

91571661209880440

54111661209880602

一、暖阳

医疗官何新华是来自急诊医学科的主任医师,在危重症医学领域摸爬滚打数十载,临床经验丰富。有他这样的资深三线坐镇医疗站,队员们无比安心。无论是接诊到情况复杂的患者,还是遇到防疫新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得到何新华的现场指导。何新华还担起往返医院、场馆,通过缓冲区传递医疗物资的大任,在长达40天的保障任务中,他拖着运输板车奔走的身影像暖阳一样温暖了环内外所有队员的心——暖阳医疗官何新华。

52491661209880740

3501661209881016

二、拂面春风

来自肝胆外科的医生赵昕借妻子的书法才艺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日复一日的医疗保障任务中,他更像春风拂面,不急不躁,温和稳重,踏实肯干,默默扛起所有——谦谦君子赵昕。

25571661209881163

36941661209881288

21751661209881424

三、精灵花火

来自高压氧科的医生马琳琳是贯穿整个冬奥筹备工作的“办公室主任”,工作极其认真细致。充满活力的她就像一团精灵花火,活跃而闪亮。赛时保障40天,除了完成保障任务,她还奔走于医院与场馆,穿梭在物资和药库等各部门之间,是“环内有求,环外必应”——闪耀云“采”马琳琳。

4511661209881636

661661209881724

四、“慧”义之光

来自医务处的干事白雪娟除了参与保障任务之外,还是每日例会之“操盘”手,汇总稿件的“小编”,让所有队员在宣传板里熠熠闪光的“慧”义之光——白雪娟。

16371661209881949

47731661209882083

五、“码”踏飞燕

来自感染管理科的金雯除保障任务之外还兼职防疫任务,每天想尽无数办法“保住”环外队员的“绿码”。她还是夫妻双双齐保障的比翼飞燕,“环”环相扣,丈夫杨军进闭环内参与保障,妻子金雯环外顾老小,比翼双飞半边天——金雯。

81271661209882207

10101661209882299

六、惠风和畅

来自腹壁与疝外科的杜华栋多情善感,有情有义,把善良与伶俐体现得淋漓尽致,保障工作中无论是领导还是队友,令行禁止有求必应,成为团队“萌宠”,惠风和畅,温润公子——杜华栋。

41941661209882413

43681661209882490

七、熏风不醉

来自风湿免疫科的护士马雅琼是观众站的护理组长,她像是夏天炙热的风。为了更专注地完成保障任务,柔情慈母瞬变钢铁侠女,把贴心小棉袄——不到三岁的小女儿送到老人家里,自己和同为医院重点保障人员的丈夫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冬奥保障任务,既要严把护理工作质量关,又要把站内物资点滴厘清,熏风不醉——马雅琼。

70471661209882632

87111661209882794

八、爱之星火

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孟怡是站内专业的护理人员,在赛时保障中不但专业完成保障工作,更充分展现了她热爱生活的一面。在观众站简陋的生活区里养起代表九名队员的“志愿服务娃”;用大家吃过的橘皮做成虎年小桔灯,细心布置小小的休息区,让整个新春佳节都执行保障任务的队员感到集体的温暖,爱之星火——孟怡。

97551661209882911

88581661209883001

九、秋风动禾黍

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陈阳育,是工作阅历丰富的“老大夫”,曾经有过行政管理工作经历,也参加过多次“救险”和“支边”。此次保障任务,她熟练地把既往经验融入其中:将冬奥赛时环外观众站的工作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启用梯队式管理模式,定义了各班岗位职责,明确人员应急响应次序;建立系统化的标准作业程序,减少工作流程中的多余部分,清除、简化、整合、自动化,直接指向工作效率;实施过程控制,每日组内例会讨论工作中实时遇到的问题,实时解决。秋风动禾黍——陈阳育。

89781661209883112

30561661209883225

2022年冬奥会已经完美落幕,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而观众站医疗保障团队也在长达一年的备战、培训、演练、测试赛、公开赛、正式赛的过程中走过了四季。在这个艰苦又温暖的过程中,全体队员都得到了成长,冬奥保障的经历也成为了每个队员人生中闪亮的一年。

观众站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陈阳育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危重症医学科,医师节,冬奥,四季,庆祝,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