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服务中各方的职责

2022
08/24

+
分享
评论
小强还行
A-
A+

四方责任落实

SPD服务是近年来医疗机构进行模式转换的重要推动力,但拿SPD为名,非SPD之实者比比皆是。在SPD服务过程中,有不同的角色他们承担着不同的作用。目前商业公司特别希望进行SPD服务,实际上希望获得托管。而这对医院是有伤害的。这样医院就被绑架,后期更换成本非常高。

在SPD服务中有四个方面:SPD服务管理方(医院方)、SPD服务信息提供方、SPD服务业务操作方、SPD服务资金操作方。四方责任如何清晰划分?

SPD服务管理方(医院方)不管愿意不愿意,都是SPD服务的管理主体,直接面向临床服务的第一负责人,其他各方都是在它的统一安排、协调和管理下进行工作。出了问题也是由SPD服务管理方负责。在SPD服务的过程中不能出现“以包代管”的方式。

SPD服务管理方主要的工作是:制定合理的服务标准,监督服务标准的落实情况。具体工作可以由其他各方去做

通常SPD服务都是在一套科学的数字化平台的基础上完成,SPD服务信息提供方就是这套数字化平台的提供者,也是SPD服务的核心。如何选择?如何有效管理?当前的形式都是商业公司绑定一家软件公司,向医院兜售SPD服务,而实际上商业公司和软件公司并没有成为一体,他们也成为不了一体。

科学的做法是SPD服务管理方协同SPD服务信息提供方共同对SPD服务进行咨询和规划,形成具体方案内置在数字化平台中,给其他两方进行使用。

SPD服务业务操作方,在SPD服务中没有业务,只有操作,因为业务的信息已经由信息提供方内置在数字化平台。通过数字化平台产生的单证信息安排业务。只要具体的人或自动化设备按照数字化平台产生的信息进行操作。在这个过程中操作员只是操作,无法重新定义业务。这就把整个SPD复杂业务进行了科学分工

SPD服务资金方,就是商业公司非常愿意的方式,开票给医院。这种过票行为能够增加商业公司的销售流水,同时也能通过资金控制上下游。这是商业逐利的根本。需要将其控制在有限、可控的范围内。

这四方的责任界限划分明确,可分拆可组合,只有四方责任落实,才能更好的完成SPD服务。实现医疗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SPD,管理方,操作方,数字化,提供方,职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