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抑郁症吗?抑郁症真不是矫情

2022
08/13

+
分享
评论
西安康宁心理医院
A-
A+

抑郁症是病理情绪抑郁,通常无缘无故地产生,缺乏客观精神应激的条件。

当前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几乎每个人都在超负荷运转,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抑郁症”成为了一个频率极高的词汇。许多人不认为抑郁症是一种病,认为是一种不良情绪,是性格问题,是矫情。

情绪变化有一定时限性,通常是短期的,人们通过自我调适,充分发挥自我心理防卫功能,能恢复心理平稳。抑郁症则是病理情绪抑郁,通常无缘无故地产生,缺乏客观精神应激的条件。患者的抑郁症状常持续存在,甚至不经治疗难以自行缓解,症状还会逐渐恶化。 

抑郁症的主要表现: 

  1. 1.情绪低落:整日忧心忡忡,痛苦煎熬,不能自拔等。

  2. 2.兴趣缺乏:对以前喜爱的各种活动兴趣逐渐减退甚至丧失。

  3. 3.快感丧失:丧失了体验快感的能力。

  4. 4.自我评价过低:过分贬低自己,用消极的否定态度看自己。

  5. 5.精神运动迟滞:思考问题吃力,言语明显减少,交谈困难。

  6. 6.自杀观念和行为:患者痛苦或自责到极致会选择自杀得以解脱。

  7. 7.躯体不适:食欲减退,面容憔悴,睡眠障碍。

  8. 8.其他精神症状:部分患者在抑郁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幻觉和妄想,内容与抑郁心境有关。

  9. 如何科学的对待抑郁症患者?

  10. 1.抑郁症是以药物治疗为主,行为治疗为辅,按时按量服药是治疗抑郁症的根本。2.在药物治疗的前提下,对待抑郁症患者最好的方式是陪伴。抑郁症患者的痛苦往往不被世人所理解,甚至会引来许多的嫌弃与非议。所以,宣传和帮助世人正确认识“抑郁症”也是该疾病得到有效治疗的基石。

感觉患上了抑郁症,该怎么办?

抑郁症作为一种心理疾病,它的产生并非源于单一因素,是由生理,心理,环境及社会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抑郁症患者及家属都需要对抑郁症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治疗信心,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患者也要及时将病情告知家人或朋友,以得到心理上的支持和帮助。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均需要专业的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切忌盲目相信网上的心理测试。 在去心理医院就诊前也不要自我诊断,更不能为自己或他人随意贴上抑郁症的标签。抑郁症并非绝症,可防可治,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若及时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均可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物治疗,心理医院,心理医生,抑郁症,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