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汇宇制药抢攻超10亿注射剂,搅局百亿抑酸药物市场

2022
09/07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汇宇制药抢攻超10亿注射剂,搅局百亿抑酸药物市场

精彩内容

7月28日,四川汇宇制药提交了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3类仿制上市申请,该产品是治疗与胃酸分泌相关疾病的药物,目前获批企业数量仅有3家,竞争未算激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汇宇制药已拿下4大高端注射剂的生产批文,均按新分类获批视同过评。

图1:汇宇制药最新申报的产品情况

来源:CDE官网

图2:近三年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是一款H2-受体阻滞剂,用于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的复发,也用于治疗吻合口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4亿元,近几年的增速均超过30%。

截至目前,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仅有哈药生物、北京四环制药、瑞阳制药获得生产批文,其中瑞阳制药按新分类获批视同过评。除了汇宇制药于近期报产外,奥赛康、扬子江等5家企业的3类仿制上市申请正在审评审批中。

表1:2022年至今汇宇制药获批的产品情况

来源:米内网MID药品索引综合数据库

近几年来,汇宇制药猛攻高端注射剂,收获颇丰。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年至今,公司有4个按新分类报产的注射剂获批,神经系统药物占2个,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占2个,其中注射用硼替佐米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也超过10亿元。

表2:2022年至今汇宇制药申报上市的产品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今年以来,除了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汇宇制药还提交了硫代硫酸钠注射液、醋酸奥曲肽注射液的仿制上市申请,其中醋酸奥曲肽注射液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接近20亿元,上述受理号的申请正在审评审批中。

数据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审评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统计范围是: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不含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制药,汇宇,来源,中国,产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