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石创造 | 6月医健企业融资金额top50发布

2022
07/13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109个项目获投,融资金额大幅增长!

1681657681262437

图 1:2022年上半年融资情况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融资概况】本月全国医健领域共发生了109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158.83亿元,和上月融资情况相比,获投项目数量上升23.86%,融资金额上升40.96%。

【融资轮次分布】从融资轮次上看,本月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轮和Pre-A轮,分别有23个和16个项目获投。从融资金额来看,A轮获得最高融资金额33.65亿元,占总体融资金额的21.18%;其次,C轮也获得了较高融资金额22.22亿元,占总体融资金额的13.99%。

37351657681272073

图 2:本月各轮次融资数量及金额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融资地域分布】本月融资项目主要分布在上海市(24起)和江苏省(22起)。从融资金额来看,北京市最为突出,融资金额高达37.17亿元,占总融资金额的23.40%;其次,上海市也较为突出,融资金额高达32.57亿元,占总融资金额的20.51%。

17341657681281437

图 3:本月各地区融资数量及金额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融资金额分布】本月共109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158.83亿元,单笔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的案例10起,合计融资金额高达90.79亿元,占本周融资规模总额的57.16%。

84071657681292924

图 4:本月融资金额分布情况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本月药品领域最为吸金,融资金额高达35.39亿元,占总融资金额的22.28%。从项目数量上看,产业服务领域也较为活跃。

2371657681305069

图 5:本月各领域融资数量及金额分布情况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1.健之佳公告,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分两个阶段购买标的公司股东合计持有的唐人医药100%股权,达到控股并进一步全资控制标的公司的目的,以实现对标的公司连锁药房品牌及直营门店、各项经营资产、经营资源及其经营权益的并购。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0.74亿元。

2.镁伽科技宣布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由高盛资产管理、亚投资本、纪源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持续超额加注,新加坡蘭亭投资 (Pavilion Capital)、史带资本(Starr Capital)、雨盟资本、鸿为资本、园丰资本、泰合资本等跟投。同时,国内一家生物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也参与本轮融资,成为继CXO行业巨头和自动化行业巨擘后又一个牵手镁伽的战略投资人,双方已就生物大分子领域的自动化业务展开广泛合作。

3.多玛医药宣布完成9.5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奥赛图、国寿股权、人保资本、国投基金、苏州工业园区、太平医疗健康基金以及招银国际共同完成。多玛医药于2021年9月在苏州BioBAY成立。在创新药物和颠覆式生物技术领域,多玛医药依托股东强大的开放式研发服务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人才、技术、产品和资本,孵化出众多极具创新活力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管线、生物技术,打造创新生命科学产业集群。

4.广汇能源(600256)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霍尔果斯通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合金投资2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本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7.50亿元,单价约为9.7439元/股,较6月16日收盘价(6.85元/股)溢价约42.25%。

5.四代测序企业安序源宣布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这是继2021年10月获得A+轮融资后,安序源再次获得资本青睐,累计获得投资额过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和云锋基金共同领投,康桥资本、国投招商、五源资本等跟投。安序源成立于2016年,由多名硅谷连续创业家、跨国集团高管、资深工程师及科学家创立,团队专业领域覆盖了生物芯片开发、纳米技术、微流体、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本月融资金额排行榜

本月医健行业活跃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元禾原点。以下为本月109起投融资事件中融资金额top50名单。

表 1:本月医健企业融资金额top50

85301657681315834

来源: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 

—END—  

作者 | 火石创造 潘金刚  

审核 | 火石创造 刘辉兴、殷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本月,资本,融资,亿元,金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