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国家级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第七期培训班

2022-07-05   哈医大一院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本专项培训项目从公益事业推进、医生教育、科普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培养更多真正专注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分专科人才,建立起临床实践、指标评估等多层面的人才培训体系,对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并推动我省儿科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方案要求,提高全省儿科医师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疗能力业务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驾护航,7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第七期培训班”暨黑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第五届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省内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7月1日晚在黑龙江省医学会学术组织管理部李大纪主任、吴琼老师及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委徐向平教授组织下,进行了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第二届改选活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崔岚巍教授再次当选黑龙江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组长。

7月2日培训班采取“基础理论课程+操作技能+典型病例诊疗思路(workshop)+疑难病例分享”方式进行,专家讲授与学员PBL+CBL讨论相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杨爱平主任、全国项目专家负责人傅君芬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杨杰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宇副院长分别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杨爱平主任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 杨杰处长

此次培训由哈医大一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刁甜甜、主治医师李凌主持。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儿科主任崔岚巍教授首先做项目介绍,并邀请哈尔滨儿童医院青春期医学门诊郭美洁主任、大庆油田总医院儿科吴春燕主任、大庆龙南医院儿科王瑞芹主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儿科门诊迟瑛娇主任分别讲授生长发育的规律及影响因素、性发育、营养与代谢、骨骼发育、骨龄及临床应用等基础理论及操作技能,让学员对儿科生长发育基础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全国项目专家负责人 傅君芬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潘宇副院长

在Workshop实践环节,按7-8人一组,组建了10个小组,就典型病例进行诊疗思路的讨论,学员积极交流互动,专家进行了客观、精准、系统的点评。牡丹江市第二医院儿科杜茵茵主任、黑龙江省医院儿科袁迅玲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杨战双副主任医师、伊春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寇纯凤主任、鹤岗市人民医院儿科李文怡主任做病例演示讲解与辅导。学员还就日常临床工作中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专家组给予详尽的解答,培训效果良好,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还拓展了临床思维,并实践到实际病例中。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崔岚巍教授

7月3日黑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第五届年会特邀省外专家做专题讲座,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儿科杜红伟教授讲授肾上腺皮质增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儿科辛颖教授讲授甲状腺疾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儿科麻宏伟教授讲授遗传代谢病的诊疗,进一步充实学员的专业理论知识。

疑难病例分享环节,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刁甜甜分享《COMP基因突变致假性软骨发育不全1例》、主治医师全艺花分享《小阴茎表现的超雄综合征1例》,有助于拓宽学员的思路,避免临床工作中的误诊与漏诊。

本次培训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22年首次举办的国家级专项培训项目,旨在打造适应我国儿童生理特征的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提升我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与疾病防治的科技水平,培养这一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化服务管理队伍。以儿童生长发育为专题进行培训,有效提高全省儿科医生的相关理论水平、临床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本专项培训项目从公益事业推进、医生教育、科普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培养更多真正专注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分专科人才,建立起临床实践、指标评估等多层面的人才培训体系,对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并推动我省儿科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刁甜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附属,第一,儿科,主任,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