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贵阳心理】孩子不愿意做心理咨询咋办?

2022-06-28   贵阳心理咨询

为什么孩子不愿意做心理咨询

在良好的咨询关系中,咨询互动实际上可以帮助访问者从一个新的角度思考和理解自己,帮助他们了解自己在现实社会中的人际关系,从而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同时,访问者不仅可以通过与顾问的有效合作来了解和解决自己的问题,还可以不断提高自己,从而获得成长,激发自己的潜力,促进自己个性的成熟和发展,从而获得更有效的帮助,实现心理咨询的最终目标——帮助他人的自助。

然而,许多孩子会来咨询,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父母、老师和其他非常权威的人劝说和诱导他们进行咨询,甚至有些孩子被父母哄骗或强迫进入咨询室。这种寻求帮助的意愿并不强烈,甚至不愿意进行叛逆的咨询。这对顾问和孩子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困难和糟糕的经历。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愿意咨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孩子不愿意做心理咨询。在了解具体原因后,我们可以将药物应用到案例中。

一、孩子不愿意来心理咨询的原因

1.误区的识别

心理咨询在中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普及了。许多人对心理咨询行业知之甚少。这些人会妖魔化心理咨询师。他们认为心理咨询师会从我的表情中看出我在想什么吗?我的一举一动在她的眼睛下面都是透明的。或者是因为在看了很多电影和电视剧之后,它会涉及催眠。我觉得做心理咨询会被催眠。当我睡着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说什么,我可能会被困住。

或者他们认为心理咨询是精神病患者,类似的心理咨询误解也可能在孩子的心理中扎根,所以他们会更抗拒做心理咨询。

2.害怕被视为异类

做心理咨询意味着我生病了。他们担心他们的同学会认为他们是不同的,以他们对待病人的态度和愿景对待自己。他们也会因为生病而开一些不友好的玩笑。他们担心自己会受到其他学生的不同对待。他们不会和他一起玩,因为其他人知道他病了。他们被同学们孤立,失去了社会机会。

3.担心被发现小秘密。

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和女孩结束了他们的童年,他们不知道忧虑的滋味,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封闭的心理特征。以前可能有说有笑的孩子在进入青春期后变得沉默。他们心中有许多小秘密,不想被别人知道和发现,尤其是父母。如果你在心理咨询过程中暴露了你的小秘密,顾问会立即告诉你的父母,你的小秘密将无法保守。

4.不要认为自己需要做心理咨询。

许多不想咨询的孩子认为他们不需要心理咨询。他们认为他们的问题是由环境或他人造成的。接受心理咨询就是承认自己的弱点、失败或不当,所以他们会避免咨询,假装自己一无所有。

5.不愿意付诸行动。

一些学生对心理咨询的期望过高,认为心理咨询的效果会立竿见影,他们很快就会过上正常的生活。因此,在与心理咨询师建立了初步的信任关系后,他们开始谈论自己的痛苦经历和目前的困难情况,并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深入了解自己的心理问题,跟随心理咨询师制定了一系列培训计划和活动计划。然而,几周后,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我们最初所说的是正确的,但我们没有采取实际行动。我认为如果我把所有的心理问题都交给顾问,一切都会好起来,但事实上,任何心理问题都有一个形成的过程。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访问者需要坚定的意志,并花费时间和经验来达到预期的效果。

二、父母能采取什么措施

1.接受和倾听。

孩子们觉得去看心理学家就是为了证明他们生病了,不想去看医生。当他们去看医生时,他们会被其他学生嘲笑或嘲笑他们是病人。作为父母,我们可以问我们的孩子他们对心理咨询的理解是什么,他们有什么担忧,放下我们通常的权威态度,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记住责备孩子只会适得其反。父母应该做的是帮助孩子客观地看待心理问题,摆脱疾病的羞耻感,理解心理咨询的作用。

2.团体活动带孩子一起参加。

如心理主题小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通过活动,培养儿童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他们了解心理健康。在团体活动中,孩子们可以通过与其他团体成员的交流,锻炼他们的社交技能,更好地与同龄人相处,与老师相处。当他们听到其他团体成员的不同意见时,他们也可以立即调整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从多个方面看待事物或事件或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访问者,贵阳,孩子,愿意,咋办,父母,帮助,顾问,团体,秘密,医生,学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 性生活不被满足的原因
    打开APP 贵阳心理咨询
  • 缓解不想上班的心理技巧
    打开APP 贵阳心理咨询
  • 缓解社交媒体下的负面情绪
    打开APP 贵阳心理咨询
  •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