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不能单腿站立10秒,十年内死亡风险增加84%

2022
06/24

+
分享
评论
前瞻网
A-
A+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平衡迅速下降,增加了跌倒和其他不良健康后果的风险。而跌倒是全球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平衡迅速下降,增加了跌倒和其他不良健康后果的风险。而跌倒是全球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2022年6月21日,巴西运动医学中心东芬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BMJ子刊"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Successful 10-second one-legged stance performance predicts survival in middle-aged and older individuals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表明,在中老年时,无法单腿站立10秒,与未来10年内全因死亡风险增加84%相关

90021656031412534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CLINIMEX 运动队列中的1702名年龄在51-75岁之间的参与者,其中68%是男性。当参与者参加研究时,他们提供了各种健康细节。参与者被要求在没有任何额外支撑的情况下单腿站立10秒钟,最多允许每只脚尝试3次。

总体而言,348名(20.5%)参与者未能通过测试。而不能通过测试的人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每隔5年,人数几乎翻了一倍。

具体而言,51-55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仅为5%,56-60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为8%,61-65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为18%,66-70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为37%,71-75岁的人中,54%的人单腿不能保持10秒的平衡。

53231656031412647

根据年龄组完成 10 秒单腿站立测试

在平均7年的随访后,有123人死亡,占参与者的7%。未通过测试的人的死亡比例明显更高,其中,17.5%未通过测试的人死亡,而通过测试的人中只有4.6%。

在考虑了各种因素后,研究发现,无法单腿站立10秒,与未来十年内因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增加84%相关

28171656031412886

单腿站10秒与全因死亡率关联和风险预测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原因。且参与者都是巴西白人,可能不适用于其他种族和国家。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认为,由于非常实用和简单,并且与健康、生活质量和生存息息相关,因此,10秒单腿站姿测试可以作为中老年人常规身体检查的一部分。

论文链接:

doi:10.1001/jamacardio.2021.501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研究,参与者,测试,死亡,站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