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让压疮快速痊愈,这是真的!!

2022
06/24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思密达在压疮防治中的应用,需要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多方面综合考虑,慎重行事。

压疮护理耗材费用难以承受、经济条件有限者,可以一试。

我们都知道思密达(蒙脱石散)用于:1.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2.用于食道、胃、十二指肠疾病引起的相关疼痛症状的辅助治疗。

可是我们细心的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却发现了思密达(蒙脱石散)的其他用途,如用于压疮、口疮、口腔溃疡等等,收到了较好的治疗效果。这些虽然属于超说明书用药,但其治疗效果肯定,仍是值得参考的用药小经验,现介绍给大家。

一、   思密达!压疮快速痊愈!  

压疮,又称压力性溃疡、褥疮,由于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发生持续缺血、缺氧、营养不良而致组织溃烂坏死。皮肤压疮在康复治疗、护理中是一个普通性的问题。据有关文献报道,每年约有6万人死于压疮合并征。根据最新2013版压疮护理指南压疮分为Ⅰ期、Ⅱ期、Ⅲ期、Ⅳ期、可疑深层组织损伤、不可分期。

在肿瘤内科患者随着病情的恶化,全身衰竭,压疮的发生率高,根据文献报导,思密达可应用于压疮患者的治疗,本科室根据患者情况,对于Ⅱ~Ⅲ期的压疮采取了思密达粉直接涂于压疮创面的方法,比较溃疡贴收到了更好的效果。

先介绍一下思密达这个药物。思密达又叫蒙脱石散,为天然蒙脱石微粒粉剂,具有层纹状结构及非均匀性电荷分布,对消化道内的病毒、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气体等有极强的固定、抑制作用,是其失去致病作用;此外对消化道粘膜有很强的覆盖保护能力,修复、提高粘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局部止痛作用。一般用于腹泻病人,基于此药的

①对粘膜的抑菌抗病毒作用、

②抑制控制局部毒素的损伤、

③修复粘膜的药理作用,现应用于压疮的治疗。

收到较好效果。患者主诉敷上药粉后疼痛不适感减轻

方法:

用生理盐水清洁创面,再取无菌纱布直接蘸取思密达粉扑于压疮的创面,使创面保持干燥,一天数次,避免局部受压,

注意:

局部如有潮湿立即予生理盐水清洁后思密达粉覆盖。我科3例Ⅱ期压疮采用这种方法,3天明显好转,5~7天创面干燥结痂基本愈合。避免了压疮的进一步发展,减轻了患者痛苦!

这种方法效果好,安全,费用低,操作简单,患者痛苦少,大家不妨试一试!    

因为真人太影响食欲,所以,改成模型了!

二、   蒙脱石散的小经验:  

1.口疮:用蒙脱石散适量直接散于患处,1日2-3次。

2.口腔溃疡:西咪替丁片+维生素C片+维生素B2+甲硝唑+蒙脱石散各适量共研细末散于溃疡处,1日2-3次。

3.小儿皱褶浸烂:用蒙脱石散直接撒于患处,1日4-5次。

4.小儿痱子:用蒙脱石散撒于患处,1日2-3次。

5.小儿尿布皮炎:用蒙脱石散直接撒于皮损处,1日2-3次。

6.小儿鹅口疮:蒙脱石散+制霉菌素片+西咪替丁片各适量研细末撒于患处,1日2~3次。

需要指出的是,思密达在压疮防治中的应用,需要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多方面综合考虑,慎重行事。毕竟思密达在压疮等方面的应用,在教科书、压疮防治指南、还有药品说明书中都未提及,还是要慎用,基层医院的病人,压疮护理耗材费用难以承受、经济条件有限者,可以一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患者,效果,局部,思密达,直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