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天补贴200元、缩短职称申报年限...7项措施关爱抗疫医务人员!

2022
06/21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提高待遇、职称倾斜、解决医务人员实际困难! 

导 

提高待遇、职称倾斜、解决医务人员实际困难!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切实关心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身心健康,保障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切身利益。  

49531655768301332

《举措》涵盖多个方面,从7方面切实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权益,具体内容一起来了解!  

No.1  

注重实际情况  

充分考虑职工自身、家庭、通勤等情况安排工作  

《举措》明确,对在方舱、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隔离病房、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及其他集中救治等特定场所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参加集中隔离点上门(集中)采样、重点人员运转等具有感染风险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以及承担流调、消杀、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的疾控人员,合理确定每班工作时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

同时,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疗卫生人员同时到一线工作,原则上不安排家有老人和孩子等需要照顾的双职工医疗卫生人员同时在一线工作。

进一步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尽力为医疗卫生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基础性疾病药物、卫生用品以及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服务,设法为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解决因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的通勤困难问题。

No.2  

强化医疗卫生人员健康管理  

安排带薪休假、心理辅导等必要措施  

《举措》明确,援省外每支医疗队至少安排1名副高以上职称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健康专家随队保障。

在疫情处置结束后,一线抗疫医疗卫生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休养、居家休息,援省外医疗队员返浙后实施“7+7”健康管理。及时为参加疫情处置的医疗卫生人员安排带薪休假,增加的带薪休假天数不含公休、法定节假日,不计入带薪年休假天数,可在两个年度内使用。

No.3  

落实防疫临时性补助  

提高医疗卫生人员待遇保障  

《举措》要求,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对可纳入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范围的一线医务人员,按规定分别执行每人每天300元或200元标准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援域外医疗队中未纳入临时性工作补助范围的其他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援助天数发放临时生活补助,按照每人每天200元标准执行。

同时,按照规定及时发放卫生防疫津贴。按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差的有关标准,落实援域外医疗队工作人员出差补助。

No.4  

优先录用、破格申请、可申请特设岗!  

落实医疗卫生人员职称倾斜政策  

《举措》指出,要将医疗卫生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医疗卫生人员在处置疫情防控中形成的专项报告、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流行病学报告、消毒评价报告、病理报告等可以作为申报评审高级职称的业绩成果。医疗卫生人员在处置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

同时,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引领作用发挥明显的医疗卫生骨干人员,经核准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在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时给予倾斜照顾,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缩短申报年限;对所在单位相应专业技术岗位没有空缺的,可按规定申请特设岗位。

No.5  

走访慰问全覆盖  

解决抗疫一线人员实际困难  

《举措》明确,要加大对抗疫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人文关怀,对参与集中隔离、集中救治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定点医院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援省外医疗队队员、疾控人员,要确保走访慰问全覆盖。

对家有老人、孩子的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要建立社区干部联系帮扶制度,帮助解决生活照护、就医、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

No.6  

加大绩效工资倾斜支持力度  

《举措》明确,要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各地应结合实际,根据防控任务和风险程度等因素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核增额度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单列管理,不纳入绩效工资水平核定基数。

具体分配重点向岗位风险程度高、加班加点多及其他作出突出贡献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人员倾斜。

No.7  

落实专项资金支持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保障  

《举措》强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热患者闭环管理、上门服务、网格化巡查等新冠疫情防控任务,由政府统筹整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按规定可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补助经费和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等,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疫情防控购买服务的可用资金,采取政府专项付费购买方式给予补偿。

核酸检测、采样等所需经费,应检尽检人员由地方政府按规定付费。

来 源:浙江省卫健委官网、中国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员,医疗卫生,工作,一线,防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