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毁掉”一位医生到底有多简单?

2022
06/19

+
分享
评论
医招职达
A-
A+

通过造谣传谣,席网红涨了几千粉,整个事情也在聊城传的沸沸扬扬,对许振洲医生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的同时,也给许医生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

毁掉一位医生有多容易?

 6月15日,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称,一位太原市杏花岭区中心医院医生收取一叠百元大钞。

网友提供的视频中显示,视频拍摄者将一叠百元大钞递给了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并让其清点,该男子正在接电话,没有与视频拍摄者交流,随后将现金装进口袋中,视频上显示“太原市杏花岭中心医院字样”。众多网友对此事进行讨论,在评论区推测这笔现金的性质。众多网友议论纷纷,猜测医生收取现金为患者“红包”。

77591655511392588

昨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卫体局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对此事成立了专项调查组,经过调查,视频中的医生收取的现金为患者缴纳的医药费,并不是网友猜测的“红包”。目前视频发布者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该视频已经删除,具体情况将会在杏花岭区卫体局官方公众号发布。

“花式”造谣医生

月初,聊城市一名网红在视频平台发布一条视频,表示一位残疾女士的孩子,在十多年前被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一位许医生卖掉了,随即在网络上掀起一阵“声讨医生”的热潮。

45921655511392733  

他们口中的那位许医生,是聊城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医生许振洲。

追溯到2007,薛女士怀上了三胞胎,但在当地县医院做超声检查时发现两个胎儿中有一个没有了胎心,即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就诊。

当时接诊的医生就是许振洲。但在被告知需要复查B超时,薛女士表示自己没有钱,当时医院也是免费为她做了B超,发现的确一个胎儿已经宫内死亡。

即便是这样,薛女士还是生下了孩子,男婴活了,女婴生下来就是死的。医院病历有明确的记载,薛女士及其家属也是知道的。

 然而,14年后薛女士在村里看到一个14岁的孩子,觉得长得和自己的孩子很像,一口咬定这就是自己的孩子,认定当时自己怀的是两个男孩,认为医院把自己的孩子卖了。

接到薛女士的报警,安排了薛女士和那名孩子做了DNA鉴定,明显结果都明白无误显示自己和那名孩子是没有血缘关系的。

薛女士可不听,一次,两次,她就是死活不相信,还认为是警方在搞鬼。最后还找上了聊城当地的一名某音网红席某,在网上将这一吸引眼球的流量密码公之于众,大肆传播聊城市人民医院偷卖产妇新生儿的谣言。

通过造谣传谣,席网红涨了几千粉,整个事情也在聊城传的沸沸扬扬,对许振洲医生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的同时,也给许医生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

然而聊城市人民医院也只能发布一则通告,平息事端。

43211655511393064

EN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互联网,薛女士,拍摄者,许振洲,许医生,医生,毁掉,简单,视频,现金,网友,红包,孩子,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