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我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视频会谈合作项目正式启动相关事宜

2022-06-28   北大医院

我院副院长王平介绍了即将启程的工作专班成员:执行院长周应芳、综合办主任董巍、综合办副主任李晶、管理干部石佳慧和吴胤。

7571655423828558

6月9日下午,我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就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共建项目在线视频交流,为已获批并即将启动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项目推进工作再落实、再细化。我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刘新民、副院长王平、妇产科主任杨慧霞、儿科主任姜玉武、拟派驻执行院长周应芳、神经内科副主任孙永安、医务处处长袁建峰、宣传中心主任史楠、党院办副主任、护理部副主任邓俊在现场参加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阮越盛等相关部门领导在宁夏会场出席会议,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阮越盛副主任主持。

8731655423828902

52641655423829037

12351655423829145

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王彦翠院长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情况。王院长指出,在北大医院党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双方商定的建设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要求,双方建立了工作专班和高效沟通协商机制,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筹建工作。王院长就该项目的机构编制、财政保障、医保政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

我院副院长王平介绍了即将启程的工作专班成员:执行院长周应芳、综合办主任董巍、综合办副主任李晶、管理干部石佳慧和吴胤。工作专班拟于6月14日启程赴宁,6月15日正式开展工作。他们将和先期我院派驻于宁夏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姚勇、北大示范病房主任桑田一起,与宁夏同仁共同推进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王平副院长谈到,自从2017年北大医院和宁夏妇幼保健院开展以儿科学科建设为主的支援帮扶以来,双方的合作越来越深入,合作成果越来越丰硕,不但儿童保健服务范围得以扩大,疑难重症诊疗能力得以提升,而且正在加快建成辐射西北地区的儿童医学中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本次合作翻开了崭新篇章,从儿童保健拓展到妇幼保健,建设目标从区级儿童医学中心到国家级妇儿医疗中心,我们一定会努力推动宁夏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宁夏所需,尽北大所能!”

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涛指出,建立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对促进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的妇女儿童健康具有特别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项目建设,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对项目作出批示并亲自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政策清单,全力保障医院建设和运营。项目作为民生福祉,在当下正在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倍受关注,极大地鼓舞了宁夏广大干部和群众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吴涛说,“我们相信,在北大医院的主导经营下,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一定能够实现与北京中心院区的同质化发展,为宁夏拥有国家级妇幼医疗实力再添筹码,努力为宁夏和西北地区广大群众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我院党委书记姜辉做了总结讲话。姜辉书记指出,北大医院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积极行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国家队的职责,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上午刚刚完成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的答辩,这是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合作的开始;下午又在线上与宁夏自治区的各位领导和同仁们交流,这是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建设的开始,两个“开始”对于北大医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北大医院来说,与宁夏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北大医院发展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医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效医疗服务需求的有力行动。翻开北大医院宁夏妇儿医院从“孕育出生”到如今“初长成”的时光,经过前期多年友好合作、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双方共商共建、国家批复立项、细化建设方案、共谋未来发展,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医院党政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今天“先遣小分队”已经到位,几天后即将启程,他们将去“一线”做好铺垫工作,后续 “大部队”也将陆续赶到,我们共同期待项目落成揭牌的那一天。

最后,姜书记强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关键措施,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建设好、发展好。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此项目打造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典范之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北大,建设,医疗,国家,中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