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口呼吸用封口贴险缺氧!“网红”产品不要滥用!

2022
06/17

+
分享
评论
医招职达
A-
A+

近年来,口呼吸会影响人颜值的说法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呼吸方式,电商网站内关于口呼吸矫正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门。 但是,不正确的矫正方式,很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近年来,口呼吸会影响人颜值的说法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呼吸方式,电商网站内关于口呼吸矫正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门。

但是,不正确的矫正方式,很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近日,常州一5岁男童经常鼻塞,爱张嘴睡觉。家长买了"封口贴",想让他闭嘴睡觉,结果孩子呼吸更加困难。差点造成男孩窒息危及生命。

11791655435844707

经查,男童的腺样体肥大,需进行手术。医生:鼻堵塞、鼻炎和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再被封上嘴巴,会导致缺氧甚至窒息。

上网一查,不少家长都在给孩子使用这样的“口呼吸贴”。

近年来,儿童口呼吸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网上可以购买到形形色色的商品化的“闭口贴”和“训练器”。

但是专家同样提醒:不要根据孩子睡眠时嘴唇不闭合就自行判断孩子存在口呼吸。放松状态下嘴唇不能闭合除了口呼吸原因外,遗传性上颌骨发育过度、上前牙过突、上唇软组织短都可造成睡眠时嘴唇不闭合情况。孩子是否存在口呼吸,需要到医院检查后才能确定。其次,“闭口贴”和“训练器”的使用有其严格适应证,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贸然用于气道阻塞的口呼吸患儿,会产生比较大的风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呼吸,孩子,使用,家长,嘴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